生活資訊: 聯邦消息

2016年3月

移民詐騙案激增

聯邦統計2014年移民詐騙舉報案1179件,比四、五年前激增10倍;移民詐騙受害者,因為恐懼舉報會在移民局「留紀錄」,更怕被遞解出境或影響身分調整,而選擇啞忍噤聲,故真正受騙人數恐要高出百倍。華人被騙屢見不鮮,故在選擇移民律師服務前,務必到移民局官網,查詢對方是否合法執業。

移民福利申請,一般都是免費服務;移民申請表格,都可從移民局官方網站免費下載。凡打著「保證拿綠卡」、「與移民局有合作關係」等招牌,強調可以「走後門」等,絕對是騙子。

假冒國稅局詐騙

財政部發佈服務通告(Public Service),提醒全美納稅人,防範假冒國稅局人員的詐騙電話。國稅局絕對不會打電話給民眾,如果接到自稱國稅局的電話,只需掛斷電話,不要理會。

財政部負責督導國稅局的官員表示,歹徒目的是透過恐嚇,脅迫無辜的美國民眾付錢給他們,其慣用的伎倆是恐嚇:「如果不付款,就等著進監獄。」目前接到詐騙電話的人數爆增至90萬,被詐取錢財的受害者增至5,000餘人,損失金額超過$2,600萬。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移民動向) 個案追蹤原委
(國有國法) 社安稅與醫療稅
(法律問答信箱) 一紙免責書難免誤醫責
聯邦消息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