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消息

2016年2月

護照不再加頁

2016年1月1日始,國務院出於安全考量,尤其是護照防偽因素,將不再頒發護照加頁。凡護照頁不夠用者,只能重新申請新護照。為方便頻繁出入境者,國務院推出28頁護照和52頁護照供選擇。護照申請高峰期,為每年的1月至8月;非高峰期為9月至12月。普通申請,需要四至五星期;加急申請,大約二至三星期。

成人可通過郵寄文件申請護照,需提交填寫完整的DS-82表格及完整的舊護照等;也可親往居住地附近的護照辦理機構申請。16歲以下青少年,必須親自前往護照辦理機構申請。詳情可登錄查詢:travel.state.gov/content/passports/en/passports.html

國務院提醒民眾,如果護照遺失或被竊,務必立即填寫DS-64表格向國務院報告,以免護照被他人盜用。更多詳情可登錄國務院網站查詢:網址:travel.state.gov/content/passports/en/passports/lost-stolen.html;電話:(877)487-2778。如果身在境外,可直接向當地的美國使領館報告。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移民動向) 撤銷的犯罪記錄
(邁向大學途徑) 達成共識
(法律導航) 提前準備申請H-1B
聯邦消息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