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消息

2016年1月

遙控飛行器須登記

聯邦航空局(FAA)宣佈,從2015年12月21日始,重量超過9盎司的遙控飛行器,不管是新買的還是已啟用的,均須在2016年2月19日前完成登記;未來的無人機買主,要在第一次飛行前完成登記。不登記者,將面臨$2.75萬民事罰款;刑事懲罰為$25萬或三年監禁。

退休社安福利新政

1、廢除「申請及延後領取(File And Suspend)」

例外:2016年4月30日滿66歲,申請「申請及延後領取」者,其配偶或眷屬在2016年5月1日法案生效後,仍可繼續領取配偶或眷屬福利,本人亦可同時延後領取自己退休福利金至年滿70歲。

2、終止「有限制申請(Restricted Application)」

例外:2015年底滿62歲者,並於新法生效前申請,將可繼續享用「有限制申請」之規定。

3、新增「視同申請(Deemed Filing)」

視同申請:年滿66歲及以下的夫妻,一方申請領取配偶退休福利時,亦視同為申請自己的退休福利,社安局將比較二者福利金,支付較高者。

例外:2015年底年滿62歲以上者,可豁免適用此項新規定;此項新規定不適用鰥夫寡婦,他們仍可選擇先領取遺屬津貼(Survivor Benefit),並延後領取退休福利。

4、新法生效前後

新法生效前,已達法律規定之實足退休年齡者(Full Retirement Age,即66歲),仍有資格利用舊制,爭取較高社安金。

新法生效後,未達實足退休年齡者,若自願延後領取退休福利,將無法享受配偶福利,也無法為其他家人申請福利;亦不允許選擇延後領取退休福利金者,一次領完延期所累積的退休金。

例外:新法生效前,已申請延後領取退休福利金者,可隨時取消延後領取,並一次領回累積的退休福利金;不取消延後領取,但選擇一次領回退休金者,可追溯期最多須比四年少一天;不取消延後領取,直到滿四年為止。

註:舊制廢止日4月30日為星期六,故舊制的實際廢止日為4月29日。新法生效日5月1日為星期日,故新法的實際生效日為5月2日。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移民動向) 犯罪後的遞解程序
(國有國法) 贈予稅
(法律問答信箱) 1031 延稅售樓之後 如何掌握換購期限?
聯邦消息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