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小幫手) 騎自行車法規多

2015年7月

紐約市的騎自行車法規還真不少,騎行者有時違反了而並不自知。

根據紐約州法律對自行車的規定:每輛自行車都應有車鈴、紅色尾燈、白色前燈以及正常的剎車。在公園內騎車,不可在草坪、騎馬專用道、公園小徑、遊樂場等地,應在公園道路、自行車道和指定路徑。

違反騎車法規的罰款從$50到$275不等:衝紅燈,罰款高達$275;自行車不能上人行道(除13歲以下孩童),輕則被罰款,最高為$100,重則沒收自行車;騎行者只能帶一隻耳機,兩邊都戴上則屬於違法,將面臨$100的罰款。

此外,法律規定五歲以上及14歲以下的孩童,騎自行車須佩戴頭盔,否則最高罰款$50。對14歲以上的騎士並沒有特別要求,但市交通局指出,在腳踏車騎士死亡事故中,74%是因頭部受傷引起的,為了自身安全,最好還是佩戴安全帽。

更多注意事項請查詢:www.nyc.gov/html/dot/html/bicyclists/biketips.shtml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小幫手) 騎自行車法規多
(食在紐約) 入境隨俗的蘭州拉麵
社區情報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