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回顧2015美南華人差傳大會

2017年8月
袁昶黎

感謝讚美神!祂帶領美南11州眾教會約2,400人參加2015年底的「美南華人差傳大會」——由基督使者協會及美南45家教會合辦的差傳大會,主題「破繭齊出‧萬民頌主」。破繭而出——原指蠶或毛毛蟲,通過痛苦掙扎和不懈努力,脫離外繭的包裹的化蛾或蝶的蛻變過程。引申衝破困境,重獲新生。會中傳講的差傳信息及見證,讓人經歷到聖靈親自動工,令人扎心感動,有600位回應主的呼召,願「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在小組討論與禱告中,大家感動地要將傳福音及差傳作為目標導向,以生命影響生命之門徒訓練為重,更以榮耀神(上帝)及復興教會為首要,並矢志將點燃的屬靈火焰帶回教會,挑旺宣教傳福音熱潮!

講員蘇鮑伯以「貓狗神學」角度分享:受主人百般呵護照顧,貓以為自己是神,而狗把主人當神。我們敬拜神當有狗的角度與心態,到萬民中去傳福音,帶領門徒靈命及人數增長,以榮耀神!郭易君見證「火中抽出的一根柴」:其母差點就將懷他之胎打掉,長大後因考試欲跳樓自殺,神藉學妹救了他,並在一個月內讀完《聖經》,接受基督耶穌為個人救主,並回應神的呼召,接受裝備,傳講福音。王利民分享「現在輪到我們了」及「沒有工人就沒有事工」,他致力牧養之牧鄰社區教會及香港細胞教會使命聯網(CCMN,150教會),差派宣教士到世界未得之民的地方宣教。他大聲疾呼教會正視並急迫地訓練工人,為主收取莊稼!黃子嘉牧師精闢釋經——從神的榮耀,破繭而出,到合而為一:繭是綑綁基督徒的權势——世界、撒但與罪惡,而靠著神的恩典、神的聖名、神的聖道與神聽祈求,我們才能破繭而出,靠主得勝,去作主的見證。此外還有很多位牧長有感人見證,神的話語與感動持續在每顆參與者的心中燃燒。

神藉著「美南華人差傳大會」呼召使用眾多華人,從信徒、門徒到宣教士;神開啟中國傳福音大門,帶領菁英尖子來北美,接受福音,成為教會的主力;神又藉著中國「一帶一路」經濟計劃——修公路、鐵路,有機會沿路福音移民,準備將福音傳返耶路撒冷。神今日興起你我破繭齊出,萬民頌主宣教!

2018「美南華人差傳大會」正在積極地籌備中,將於12月26至29日在休士頓美國希爾頓大飯店舉行。主題「破繭齊出,同頌主榮:心繫永恆」,將新增講中文之大學生節目。蔡元雲醫師將重返為大會主要中文講員,Kenneth Bae為大會主要英文講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