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水到渠成

2017年8月
燕子

7月4日國慶日,外子與我參加一對年輕夫婦的浸禮。弟兄是85後、姊妹是90後,跟我家女兒是同輩,我自然關注他們,且有種說不出的親情似的。

因他倆下月便會搬離達城,所以教會特別為他們安排洗禮。兩位牧師及出席觀禮的弟兄姊妹都很開心。

浸禮在一位弟兄家的泳池舉行。當日艷陽高照,看著他們從水裡出來時,我與往常一樣高興到禁不住熱淚盈眶。正如《聖經》所說:「一个罪人悔改,在神(上帝)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加福音》十五章10節)他倆臉上洋溢著喜樂的光彩,就像《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他們從承認自己的罪,到決志接受耶穌基督為自己生命的主人、受浸,才不到一個月。

他倆來美多年尚未有英文名,受洗前請牧師為他們起個英文名。牧師禱告後按著神的感動分別稱小弟兄為Joshua,稱小姊妹為Miriam。

Joshua來自山東,2013年來美在德州大學的一所分校讀數學博士,今年7月通過了答辯,8月到德州農工大學一所分校任教。Miriam來自廣東,2014年來美讀音樂,去年畢業並在斯可斯市的一所高中實習。他倆結識於德州大學,不久前結成連理。

記得6月初的一個主日,85後小孫弟兄帶著一對年輕男女來參加崇拜(小孫來教會車程約45分鐘)。他們專心聽道,中文堂完了接著參加英文堂,唱聖詩敬拜神十分投入。崇拜後,年輕男女接受Ritter牧師的呼召,走到講台前接受禱告,他們就是Joshua和Miriam,牧師為他們祝福並領他們作了決志信主的禱告。我們都祝賀他們得新生。接著每個主日,他倆比我們這些住教會附近的叔叔阿姨還早就到教會,中英崇拜全參加。

Joshua說他在國內去過天主教堂,來美後學長帶他去華人的團契聚會,後來又在美國教會的校園團契,參加破冰遊戲及介紹美國風土人情、社會生活常識活動,之後對學習《聖經》挺有興趣。至於他和太太願意接受耶穌的事,他說:「美好的事是很自然。可以說,我們就像一張白紙,容易画上美麗圖畫吧!」他們太有福氣了,水到渠成,救主耶穌為他們繪畫更美麗的人生。

決志後,Joshua便接到邀請去德州農工分校面試,他說:「那時不太懂禱告,只是將心裡煩惱交給耶穌;所以面試時心情很放鬆,也沒有得失的顧慮。因為『得』自然開心,若『失』則相信神另有安排。兩天後就得到該校的回覆,成為德州農工分校的助理教授。當然,上任前受洗,心裡就更踏實。」

訪談結束,我深有感觸:外子是80年代初來美的學子,在信仰方面尋求印證掙扎了12年才成為基督徒,如今85後、90後學子信主這麼簡單,水到渠成。衷心祝福Joshua和Miriam,願主耶穌與他們同行,平安喜樂伴隨,且手中的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