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你有天國的護照嗎?

2019年10月     

王國韶

有機會出國旅遊或公幹的朋友,都知道護照是出門必備必帶的重要文件。為什麼?因為護照是國與國之間的許可通行證,而國家之間可以通行也代表她們的親善友誼關係。2019有線新聞網(Cable News Network – CNN)最近發表全球性䕶照龍虎榜。排名第一位的是日本和新加坡,排名第二是南韓、德國和芬蘭。你持有美國護照嗎?美國護照在榜上有名嗎?原來排名第六!
有一位同學曾問他的宗教老師一個不尋常的問題,「想移民天國,需要護照嗎?」老師思想幾秒鐘後回答說,「上天堂,不是需要一本紙張上的護照,但確實可以用『移民天國』這樣一個類比。」老師就從文件櫃抽屜拿出一張教課用的PowerPoint幻燈片,開始細心地解釋(看圖)。
這是天堂的大門,門口有一位長白鬍子的守門人,他腰邊掛有一把鑰匙。這人應該是彼得,引用的是《馬太福音》十六章19節:「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使徒彼得)。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在圖片的左手邊有一位拿著行李的,是王先生的靈魂,靈魂是代表王先生身體死後不滅的「實體」。守門人問,「我為何讓你進來?」各位讀者,如果今天有人在外面敲門,你也許也會問相似的問題吧?不認識的人來敲門,你不會讓一位陌生人隨便進入你家吧?
王先生的靈魂信心十足地回答說,「我是持有天國護照的呀,主耶穌基督是我的擔保人,也就是我個人的救主。」守門人小心察看天國護照,再打開生命冊,確保冊上有王先生的名字,他就說:「王先生,天國歡迎你。」(《啓示錄》二十章15節說,「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親愛讀者,我們剛剛看的漫畫,雖然只是一個類比,但確實有《聖經》的根據:耶穌在《約翰福音》十四章6-7節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主耶穌基督就是生命和真理的道路。
親愛的讀者,你持有天國的護照嗎?如果還沒有,你在等待什麼?希望你今天就立刻申請,成為天國的同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