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出埃及進迦南的祝福

2019年10月     

劉韻礎

聆聽粵語

錄音者:周Sir

聆聽國語

錄音者:Billy

我8月13日參加如鷹展翅的聚會,聽了殷迦南牧師的講道,他蒙召為傳道人的經歷,非常讓人感動,讓我印象深刻,不禁讚美奇妙的上帝。
殷牧師年少時過著富二代的頹廢生活。父母那時雖然信了主,但父親在上帝和世界賺快錢中掙扎,最終還是向現實低頭。家裡很有錢,可是他十分地悖逆,不上學,和壞朋友終日流連在遊戲廳,做各樣壞事,父母都非常痛心和擔心。一天,他從家裡拿了一萬元(那時還是萬元戶的年代),離家出走。他父親有個禱告,如果主讓這個兒子平安回家,他願意用他自己的生命來換。母親則每日跪在地上為兒子禱告幾小時,將兒子全然奉獻給主。沒想到在他出走期間,父親遇到搶劫,被殺害了。這時他才醒悟過來,回到家中,但已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家境也一落千丈,受人藐視。
他原來的名字「南南」,母親信主改成「迦南」,人們認為從「難難」到「加難」,他的家是被咒詛的。但是出乎人們的意料,上帝賜給他們迦南美地的祝福。神聽了他父母的禱告,他開始悔改,勤奮讀書,考上了大學,還蒙召讀了神學,做了牧師。神還大大地祝福他,一連賜給他一個賢惠的妻子和三個兒子,現在還有一個女孩將要出生呢!
現在殷牧師在紐約長老會事奉,多間教會不時邀請他講道,傳揚神奇妙作為,堅固信徒的信心,同時向未信者傳福音。一個浪子回頭的故事,感動人心,更見證神是施恩守約的神,帶領我們這些亞伯拉罕的屬靈後裔,進入流奶與蜜之地,得著豐盛的人生,平安喜樂在心裡,能面對世上一切困難逆境。
為角聲每週二的「如鷹展翅崇拜」感謝神,常常能聽到殷牧師這樣的生命故事,讓雲彩般的見證來不停地提醒我們,為上帝的偉大和憐憫獻上讚美和感恩,也激勵我們,更喜樂、更努力地來傳揚祂和祂的奇妙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