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遇見了你

2019年10月     

陳換新

最近維思、惠清夫婦,從東岸開車到威州麥城參加婚禮,回程時順道來芝城探望我們,除了給他們介紹芝城風光名勝外,最棒的要算天南地北地聊天至深夜,從兒時往事到職場風雲,無所不談,確實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我是去年底參加旅遊團時認識了他們。當時集合大堂人多,秩序混亂,旅遊公司的其中一領隊誤認維思就是我,因為我們有同一姓氏,後來發覺身份證明及住址不對,維思就自告奮勇,在人群中找到了我,向領隊報到,我因此認識了他。交談後,發覺我們有許多類似的背景,例如家鄉、方言、學校、喜好等。在旅遊時同進餐,同觀光,經過十天同起同坐的旅遊團生活,大家竟然成了好友。
旅遊有自由觀光的時段,專職工程師的維思,計劃行程一板一眼,條理分明,只要按著他的路線走,從不走漏景點。他很有耐性,與惠清有不同意見,甚至面臨衝突時,他總是有耐心以幽默解圍,尊重妻子的心態,不言而諭。
原來他們夫婦是在大學時認識,當時維思三年級,惠清是新鮮人一年級。維思在同學會負責迎新。在迎新日那天遇見了她。除了介紹校園設施、同學會例行活動之外,更以師兄身分,提供了不少忠告,包括寫讀書報告、教授的脾氣、校園的派對、交友指南等。第一次離家住校內宿舍的惠清,因人地生疏,遂諸事請教這師兄。但有一天,師兄鼓起勇氣約會師妹。平日輕鬆自然與師兄交談的惠清,今天被師兄約會,臉龐卻發熱,尷尬起來,可幾經考慮,終於答允。
約會的那一天,惠清小心挑選衣著赴會,可試穿了幾套衣服,包括室友們慷概借出的時裝,還是覺得不合適,要不是款式不稱心,就是顏色不配合。可憐維思已在宿舍樓下站崗一個多小時,但還是耐心地等待。終於,眼前一亮,姍姍來遲的惠清到了。維思看著她目定口呆,不期然地說,我現在才遇見真的你!
親愛的朋友,你可能已聽說過耶穌,或許你也參加過不少教會聚會,但你認識耶穌嗎?真正的遇見了祂嗎?耶穌是神(上帝),是拯救世人的主,祂要救你脫離罪的綑綁,讓你得自由,賜你永生、平安、喜樂。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天父(上帝)那裡去。神(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三章1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