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教會消息

2019年10月     

山上敬拜,山下服事的培靈退修會

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華埠堂及城南堂聯合培靈退修會於勞工節週末完滿結束,感謝神,這次參加的弟兄姊妹踴躍,吃住的安排都非常理想,200多人一起放下一切的雜務,同心的敬拜讚美激勵了弟兄姊妹清楚召命,委身事奉。來自香港的「同心圓敬拜者使團」在退修會中主領全部的敬拜詩歌及信息分享,讓大家沐浴在主的恩膏與同在中,有如門徒在山上與主耶穌面對面相遇一般,滿有「在這裡真好」的感覺,不過「同心圓敬拜者使團」的重點不是停留在此,他們是期望推動教會有「山上敬拜,山下服事」的心志,回到實際生活中,向神回應,「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接受主的呼召去扶助有需要者,傳揚主美好福音。
「同心圓敬拜者使團」在芝城是海外服事之旅的第一站,之後還會在北美各大城市一連三個月的巡迴聚會,行程緊密,願主繼續使用他們的服事。

耶穌愛芝城南北粵語區並進

短宣中心在芝加哥連續三年推動耶穌愛芝城的短宣佈道,與各區教會聯合行動,九月份南北粵語兩區分別同時舉行佈道訓練,之後又分別在兩區舉行佈道行動,南區是華埠區,適逢中秋節,有兩場的佈道會,週六上午更有免費的中西醫義診,福音茶座,家訪的佈道活動,反應熱烈,感謝神,讓弟兄姊妹攜手走出去,向芝城僑胞作傳福音工作。

中華友愛教會111週年感恩暨新堂舍奉獻

中華友愛教會於十月份舉行一連串的佈道感恩活動,歡迎眾教會、教牧同工,主內弟兄姊妹同來參加,同頌主恩,未信朋友更歡迎參加音樂佈道﹕
10月12日(星期六)下午7時 澳洲小提琴名家商泉先生國語音樂佈道
10月13日(星期日)上午11時 澳洲小提琴名家商泉先生英語音樂見證
10月19日(星期六)下午2時 獻堂禮暨111週年感恩崇拜(中英雙語)
10月27日(星期日)下午 讚美會(芝加哥中國基督徒合唱團週年感恩崇拜暨中華友愛教會新址啟用讚美會)(中英雙語)
新堂址為:5 N. Princeton Avenue, Villa Park, IL 60181,詳情查詢:708-383-6867
或瀏覽網站cornerstonechinese.church。

全城敬拜一基督房角石音樂會

芝加哥中國基督徒合唱團與中華友愛教會合辦年度全城敬拜音樂會。主題:全城敬拜一基督房角石。此次敬拜音樂會將在中華友愛教會的新堂址舉行。恰逢中華友愛教會110週年堂慶及新堂落成之際,喜上加喜。我們誠摯邀請主內弟兄姐妹和朋友們一起來分享這份喜悅,同頌主恩,以讚美和感謝獻與主耶穌基督和我們在天上的父。音樂會將由芝加哥中國基督徒合唱團和佳音少兒合唱團獻詩,樂器演奏。音樂會時間與地點:2019年10月27日(星期日)下午三時三十分,中華友愛教會(Cornerstone Chinese Church, 5 N Princeton Ave, Villa Park, IL 60181)。免費入場,歡迎您的到來!

正道感恩會及新課程

正道芝加哥分校十週年暨正道建校30週年感恩見證異象分享餐會,於八月底在芝加哥的Belvedere Events and Banquets舉行,當天正道師生校友、支持神學事工的弟兄姊妹、眾教會牧者等濟濟一堂,一同敬拜讚美,分享學院事工,並且有美味晚餐,抽獎助興,院長的信息和校友的見証都很激發人心。學院今年的主題:築壇迎主來。盼望主繼續使用正道神學院在芝加哥及中西部裝備更多願意服事主的工人,達成他們的異象:為主圖謀大事,搶救百萬靈魂。
秋季正道培育中心課程,協輔IV-危機與衝突處理,將於11月8-10日在芝加哥分校舉辦,由諮商心理治療博士傅立德牧師授課。傅牧師服事30多年,透過福音與輔導幫助許多心靈破碎的人得到醫治與重建。機會難得,未修過前三系列課程者也可報名。報名從速,不接受現場報名。
地點:正道福音神學院芝加哥校區(631 State Route 83 /N. Busse Rd., Bensenville, IL. 60106)
日期:2019年11月8-10日
內容:簡介危機處理的原則與技巧,操練解決教會和家庭人際衝突的應對技巧,如何辨識心理疾病的徵兆並教導運用《聖經》的智慧和原則等。
查詢聯絡:Freda Lin, reichiung@les.edu, (630) 595-9188

感恩節單親家庭退修會

美國「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主辦,11月22晚至24日於賓州使者協會培訓中心舉辦,主題「傾聽與說話的藝術」、信息「恩言良語學對話」、見證分享、郊遊、火雞大餐等。報名及詳細內容請上網頁usbsow.org。鼓勵單親家人及朋友報名,歡迎對單親事工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共同參與!


中華友愛教會 踏入新里程

文耀銘牧師
中華友愛教會於今年八月底正式遷進新址,新堂位於5 N. Princeton Avenue, Villa Park, IL 60181,在伊州公路IL 83號(Kingery Hwy.)及IL 64號(North Ave.)交滙處附近,離四條州際公路不遠(I290/I294/I355/I88),大大方便會友及慕道者從各方郊區前往聚會。
中華友愛教會自1960年從芝加哥市區遷往橡樹園區後,數十年來常被暱稱Oak Park教會,今既遷址,英文正名已改為CORNERSTONE CHINESE CHURCH,而中文名稱則維持不變。際此會史的新章,將隨經訓在主基督的基石上建造靈宮。會內的粵語、國語、英語各堂、青少年部及兒童部都趁此主賜良機,群策群力,革新擴展,積極迎新;又合一互愛,和諧成長,歸榮天父。
為表對主的感恩,教會將於10月12日至27日舉行一連串的慶典:包括111週年感恩暨新堂舍奉獻禮及佈道感恩活動。主任文耀銘牧師及眾會友均懷著雀躍歡喜的心,更歡迎眾教會一同參與,向神獻上感恩。各項聚會詳情請參看本報教會消息欄。
中華友愛教會雖然是百年教會,但卻是青春活潑的群體。就以這四年的搬遷擴展為例,會中七、八十歲的會員與十多二十歲的小伙子共同進退,為教會大小事情和諧合作。在教會生活中,六、七十多歲的會員多活躍於佈道、音樂、小組與事務方面的服侍;而壯年的會員多參與教導、領導與扶幼的事工;至於青、少年,他們多發揮活力在敬拜、小組和差傳上,他們也出力服務教會各年紀的各種需要,看見他們「忽然」出現在年長團契活動中,幫助枱椅擺設,就看見典型的「友愛」畫象。「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教會除了搬遷求進外,尚在方法上與時並進。各語言群體各自各精采,粵語群有粵語群的經驗,普通話群有大陸的做法,英語群有美國文化的特色,青少年亦有千年群(millennial)的本色,但全體又學習尊重、包容與合一。教會在這條和而不同的路上,引導各信徒成長,又吸引慕道者追求,建立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相愛社群。無論你是正在尋道的慕道朋友,或是居住在友愛會鄰近的主內弟兄姊妹,歡迎你來我們新堂探訪,一起敬拜上主。歡迎你。若有查詢,可與教會文耀銘牧師(粵語堂)、楊華東傳道(國語堂)或Pastor Raj Christodoss(英語堂)聯絡,也歡迎在網站cornerstonechinese.church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