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如鷹展翅 帶我走出憂鬱

2019年10月     

李綺

聆聽粵語

錄音者:Rebecca

聆聽國語

錄音者:Polina

我是2018年11月開始來參加週二的「如鷹展翅崇拜」的,那時跟我同住的哥哥,從來不生病的,突然病倒了,三個月就去世了。感恩他在病中決志信主受洗,但是這突然的變故,讓我跌進了憂鬱裡,足足一個月沒有出門,體重一下掉了30磅。教會的姊妹Ivy知道我的情況,來安慰鼓勵我,因為她自己也是走過憂鬱的幽谷的。她跟我說,一定要走出去,一起去角聲的怡康吧(如鷹展翅以前的名字叫「怡康小聚」,老會員們還是這麼叫著)。
於是我跟她來了角聲。以前一直忙著上班,沒來過角聲參加這樣的聚會。來的第一天,我好高興!難得看到弟兄們帶敬拜:蔣弟兄司琴,彈得這麼好;張弟兄帶的敬拜那麼有力,一下子就讓我的心敞開了。那天郭牧師講道,他說神對我們真的很好,我馬上感同身受,因為覺得在我的憂鬱中,神差派那麼多天使來幫助我,讓我看到了陽光。
沒過兩週,是角聲的年會,我也參加了,坐在Linda姊妹的旁邊,她非常關心我,我們相談甚歡。我問她有幾個孩子,她告訴我,她沒有孩子,但是她也有很多的孩子,因為她教兒童主日學。我被她的坦然感動了。
年會時發了義工的申請表,我當時就填了交上去,陳牧師後來聯繫我,把我和癌症協會主任危姊妹聯繫上,我選擇關懷的服事,因為我自己也是一個癌症倖存者,神帶我走過許多的路,我想用神給我的安慰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非常喜歡「如鷹展翅」事工,給孤單的長者帶來很多喜樂,裡面的敬拜、聖經教導、各種講座,還有中午免費的午餐,讓大家坐在一起,彼此認識,彼此關心。年長者生活閱歷豐富,靈命成熟,談話間他們總可以用神的話來安慰鼓勵人。我的妹妹最近也陷入憂鬱,聶姊妹正好也有個妹妹經過這個困難,她就鼓勵我,要多和妹妹聯繫,多鼓勵她,但是先要建立好自己的身心靈的健康。
「如鷹展翅」每個月都有一次養老院探訪,每次都是帶著Bonnie姊妹愛心親手製作的福音小掛飾去分送長輩們。近月來在探訪前的一週有個互動時間,Linda姊妹在午餐後帶領姊妹們一起做愛心手工。我特別喜歡那段時間,大家一起,既快樂又有意義。
非常感恩,讓我在退休之後,經過一段艱難的日子,現在加入了「如鷹展翅」這個屬靈的家,與一群愛主的弟兄姊妹一起,歡喜快樂地繼續前行天國的永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