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醜橘與小鳳

2019年10月     

潘劉慰慈

小鳳三個月大時被一場無情大火吞噬灼傷,致全身嚴重燒傷疤痕累累,面目全非。
三年前小鳳首次來美時自卑心也很重,怕人看到會受驚嚇而戴頂大帽子遮醜。筆者偕同愛心天使去Galveston島上Shriners兒童燒傷醫院探望燒傷孩子,黃醫生太太建議我買些橘子來,為他們補充維生素C,但超市裡只剩有醜橘。
當天我對燒傷孩子小鳳、雨婷、明河說:「醜橘雖醜,肉卻很甜!燒傷的疤痕凹凸不平有如醜橘的外表,但你們仍可以活出內在美,讓人看到你的良善、愛心、喜樂……」小鳳聽後受感,隨即流下眼淚,摘下大帽子,勇敢做自己。
在醫院,小鳳感受到醫護人員與餐廳服務人員的愛心與真誠的Hug(擁抱),也看到其他國家來的燒傷童活得自在、喜樂。漸漸地,小鳳走出自卑,Galveston島上海灣華人教會常愛心接送她們父女去教會享用中國美食,協助翻譯;愛心天使送來衣服、背包、紅包、巧克力等。小鳳做皮膚重建手術後,立志相信主耶穌並接受洗禮。小鳳受醫護人員、社工人員、各國燒傷孩子影響,活得自在、喜樂,也變得愛笑、有自信,會主動與人擁抱,不怕被人看她燒傷的臉了。
今年6月,20歲的小鳳由父親陪伴自中國山東二度來美三個多月,作多次皮膚重建手術,嘴巴附近鬆皮重建與用激光除疤痕、臉部激光除疤痕,做鼻子重建。術後臉型有模有樣,頭髮也長長,像個美少女,小鳳很高興,看到我們時會主動伸手來個愛的擁抱。
9月12日晚,愛心天使Raymond、Anita、Tina、安琪、韓松、潘師母為小鳳、趙爸餞行,海灣華人教會韓松弟兄接小鳳和趙爸來到「珍寶樓」餐廳。愛心天使看見小鳳,都感到她變得愈來愈漂亮,她長大了!愛心天使送小鳳紅包與十字架項鍊。
韓松說:「這次看到小鳳和三年前初次見小鳳有很大不同。首次見面時,小鳳不說話、不笑,戴頂大帽子,現在她改變很大哩!」
趙爸說:「感謝大家的愛心,在美國三個月的日子得到你們的幫助。」小鳳說:「感謝上帝讓我兩次來美國做燒傷皮膚重建手術,又有機會認識你們各位愛心天使。我會永遠記得你們的愛心與鼓勵,勇敢面對別人的異樣眼光。我捨不得走!我不要說再見!」潘師母搞笑說:「小鳳你留下,趙爸你自己回國吧!」(眾笑)小鳳說:「我要說再會!因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再相會的!」大家都說:此次離別後,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再相見?潘師母笑說:「等小鳳你結婚時,通知我們!趙爸你出飛機票,我們愛心天使都飛去參加小鳳婚禮喔!」(眾笑)
Tina阿姨說:「小鳳,上帝是不看人的外貌,祂是看人的內心。」
小鳳、趙爸,誠心祝福你們一路平安回國!願天父慈愛永遠長存!
感謝Raymond接力賽送小鳳、趙爸到機場。韓松弟兄可以早點回Galveston島。


讀者回響

潘師母:
讀了你報導燒傷孩子小鳳的文章,我止不住眼淚,不捨小鳳受的傷和痛、其家人的苦。師母愛的言語鼓勵建造,更讓我學到愛裡更要剛強,才能活出耶穌的生命。求上帝記念愛心天使們的擺上,祝福你們平安喜樂,熱誠愛人作主工。
Amy(休士頓永生神基督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