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9年10月     

培德英文班秋季報名將開始

英文班今年第三學期秋季課程時間為10月28日至12月13日,共七週。有意報讀的街坊、新移民,可以在10月21日(星期一)8:00-9:30am、5:00-6:30pm到培德中心報名登記。報名時請出示:附有本人照片的個人身分證明;現址證明,必須列有報名者的姓名;工卡。如有問題,請致電(312)328-1188 x209李老師查詢。

學生踴躍參與公眾負擔講座

大芝加哥華人律師協會和培德中心聯合開辦的「公眾負擔講座」於9月11日圓滿結束,共多達245人參與。由於10月15日更新的「公眾負擔」會對有意申請綠卡或拿公共福利的移民帶來影響,因此培德中心與數位律師合作,將相關的細則透過培德英文老師的即時國語翻譯,及新移民社工的耳機粵語翻譯,向參加講座的聽眾一一講解。講座提供問答機會,聽眾反應踴躍,事後更有個別留下來與律師作面對面的交談。

週六新開兒童手工美藝班

今年秋季,培德中心新增週六兒童手工美藝班,給四至八歲的小朋友參加。這課程特色是讓學生運用他們靈活的雙手作繪畫、著色、剪裁來創作全新的作品。學生也會從名家的作品中學習繪畫、製作及演繹個人的創作!第一本演繹的圖書是毛毛蟲。孩子們可以在平凡的毛毛蟲身上加添色彩繽紛的顏色,這是一種有趣的經驗。家長或孩子如對課程感興趣,請聯絡李施美娟女士。
培德中心兒童課程包括週一至週五的課後補習班、週六珠心算班、國語班、英語學習班等。詳情請致電312-328-1188李太。

愛、服事、作見證25週年

培德中心由華人基督教聯合會(CCUC)於1994年成立,目的是提供各類教育家庭和社會服務給芝加哥華人社區,藉此彰顯基督的愛和宣揚祂的真理。培德中心董事會翁卓和主席表示:「CCUC從1915年創辦以來,就不停地尋找如何滿足芝加哥華埠社區的心靈與社會需要。在培德中心尚未創辦以前,CCUC已經在推動補習班、英文班以及由義工組成的醫療診所。後來培德中心成立,見證了超過1.5萬人透過新移民服務、英文班、公民課程等受益。」
創辦行政主任吳常義描述說:「25年前,當時我們只有幾位員工以及一座大樓,不少人懷疑我們是否能成功。至今,我們的大樓每天充滿了上課和求助的人。員工和義工都積極活出我們『愛、服事、作見證』的座右銘。教會能買下建築以及培德中心能有充足的資源,要不是神的作為,這一切根本不可能擁有。」
培德中心將於11月2日(星期六)晚上6點舉辦25週年慶祝晚宴,地點為New Furama Restaurant(2828 S Wentworth Ave, Chicago, IL 60616)。有意參加者,請在10月21日前致電(312)328-1188或到puitak.org/25anniversary報名留位。

市政公聽會順利舉辦 尼希米計劃邁步向前

9月12日下午六時,在橋港區Armour社區中心,第11區區長Patrick D. Thompson主持了市政公聽會,為培德學校在三十一街和運河街建設校舍徵求社區居民意見。培德基督教學校校長何述珍女士、建築方SOM代表Brian Lee先生,和法律顧問Thomas M. Pikarski先生在公聽會上進行了項目介紹並回答了公眾的提問,有大約70位民眾參與了本次公聽會。公聽會上,興建校舍的提議收到了多方有建設性的意見。
目前本項提議仍在意見徵集期間,為表達您對培德基督教學校和尼希米計劃的支持,望您不吝將您支持的聲音傳達至區長辦公室,請致電話(773)254-6677,或電郵ward11@cityofchicag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