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北京蒙福之旅

2018年7月
羅春

暑假跟8歲女兒回成都兩個月陪伴父母,在北京轉機。好友蔣醫生說:「跟女兒在北京待幾天吧,那時我應該在北京,陪你們玩幾天再走,機會難得!」北京好友J立即給我訂好賓館,另位朋友X也立即說來接我們。大學同學更是熱情,第二天醒來,微信群裡就多個「羅春來北京」的群,並且已安排妥當聚會事宜。蒙朋友、同學如此厚待,感恩不已。
回國前,好友J關切發來那幾天北京高溫的預報。「北京熱烈歡迎我們!」心中禱告能有雲層遮蓋,使白日太陽不傷我們。
回國頭一天,女兒發燒。我們禱告旅途平安,能受得了高溫天氣,又沒有時差。感謝上帝,上飛機前女兒燒退——不是流感或感冒,而是耳朵因游泳進水發炎;帶著醫生開的藥水,在旅途中滴三天就好。一路平安,順利到達北京,入住賓館,早餐豐盛美味。果然,跟女兒都睡得香甜,沒有時差。
第一天晚上跟大學同學有美好相聚,撒下福音種子。安排聚會的同學曾來達拉斯,短暫逗留中還到我們教會聽道,仗義豪爽的他竟從昌平大老遠趕來聚會,還派專車來賓館接我!每天為這許多的事情感恩不已。
蔣醫生帶著9歲兒子從天津趕過來,第二天我們一起去故宮,兩個孩子有伴,炎熱天氣下也輕鬆走完全程。當晚跟接我們的朋友一家吃地道北京烤鴨,她婆婆去年在我們教會信主受洗,因患肺癌晚期回國跟家人團聚並治療,我幫她打理達拉斯家中一些事情,並託人每個月幫她帶藥回來,一點點善行,卻贏得他們全家隆重款待!
第三天去長城,天公作美,不僅降溫了,早上還有微雨,沒有太陽,一路順利到達八達嶺長城。緊鄰的八達嶺野生動物園才是兩個孩子的最愛,一邊看著長城,一邊盡享動物園之樂。天氣意外地好,連防曬霜都用不著。
八達嶺歸來,蔣醫生把我們送回賓館,他就要和兒子連夜趕回天津了,因第二天兒子還要上學。深深感恩蔣醫生的邀請和他全程的陪伴,兩個孩子依依不捨,相約達拉斯再見了。
回到賓館,為我安排住宿的好友一家已等候多時,見面就是一個大大的擁抱。十年前也是一點點善行,播下我們家人般的情誼。好友安排就在賓館二樓吃鐵板燒。
北京三天,美好際遇不斷,離開的當天上午還有意想不到的重逢,她們都在我的微信朋友圈偶然發現我在北京。我還意外見到30多年未見面的高中才女加美女的同學……
離開北京前,我20多年前的學生專門趕來,請我們在賓館吃了午飯,還送我們去機場。
上帝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我們愛,因上帝先愛我們,北京短暫逗留,美好回憶述說不盡。朋友們如此厚待,無以為報,金銀我都沒有,唯有至寶耶穌。願上帝揀選我的朋友們,大大祝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