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 (聖經說) 生命勝於飲食

2018年7月

《創世記》
上帝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一章29節)

《詩篇》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一篇2-3節)

《箴言》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十七章22節)

《馬太福音》
耶穌說:「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六章25-26、31-32節)

《路加福音》
耶穌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四章4節)

《約翰福音》
耶穌說:「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上帝所印證的。」(六章27節)

《羅馬書》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八章28節)

《哥林多前書》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九章25節)

《加拉太書》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五章22、23節)

《提摩太前書》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六章6-8節)

《彼得前書》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五章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