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祂的使命

2018年7月
燕子

一個美國朋友的兒媳婦生了四個兒女,老大今年也快大學畢業。多年前,上帝感動這對夫婦先收養了一個非裔女孩,接著到中國領養了兩歲的棄嬰(兔唇兒),這第六個小孩叫Jack。他們自費為他做了手術,成為一個健康正常的小孩,很討人喜歡;他成為這朋友一家的開心果。
他們家住在離達拉斯兩小時車程的小鎮,難得見到華人,而且Jack一遇到華人就特別開心且很友善。Jack說:「他們跟我長得一樣。」養母從小告訴他,他是中國人,耶穌讓爸媽從中國帶他來美國成為他們的家人,生活在一起,一同享受耶穌的愛;爸媽、哥姐喜都歡你,愛你;你也愛我們,也愛中國人。
Jack的養父母是虔誠的基督徒,凡事謝恩,常常禱告。最近,養母和一個孩子到中國宣教,Jack和兩個姐姐住在祖母家,Jack像養母那樣,天天為養母一行平安禱告、為中國禱告,也祈求中國的小朋友能像他一樣得到耶穌的愛,得到父母、兄姐的愛,像他一樣天天開心、平安、健康。
上星期四,朋友帶著三個小朋友來公司探望我。Jack年僅五歲,卻很有禮貌,見面時很興奮地說:「Lily阿姨,我叫Jack,我是中國人,我來自中國。很高興認識你。」8歲的姐姐和6歲的非裔姐姐接著說:「他是中國人,他是我們家最小的弟弟」。在旁的祖母告訴他們:「Lily阿姨在上班,見到面就好。Jack,你為這中國阿姨禱告,願上帝賜福她。」
Jack的養父母在基督裡行善,Jack成為為中國人禱告的小天使,幼小單純的心不忘使命。這讓我心中湧出一段經文——《聖經‧以弗所書》二章10節:「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