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父親感言

2018年7月
謝天育

我生長在基督徒家庭,1964年2月2日及5日連續遭到兩次車禍,蒙主保守從死裡逃生。之後,我蒙召獻身做傳道人。

漫長人生有主同在
我是四個孩子的父親,如今80歲。在以往漫長的人生歲月裡,為家庭、為神(上帝)國度的聖工勞碌奔波,經歷許多勞苦愁煩,也品嘗不少人生的酸甜苦辣。在事奉主50多年的日子裡,經歷過並獲得許多神的恩寵,直到如今,祂的恩惠與慈愛仍然繼續不斷地在賜福,祂的供應與預備源源不斷,從不誤時也不誤事,隨時隨地都有奇蹟出現。
當我們全家六人都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一而再再而三地遭到大小苦難與危險的威脅時,神是及時的拯救者,讓我們脫離了苦難與死亡,雖然有肉身不同程度的傷痛,但後來都安然度過,化險為夷。《聖經‧詩篇》廿三篇,大衛見證說:「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沒有遭害,因為神與我們同在,祂的杖和祂的竿都安慰了我們。」神奇妙的恩手施展了祂的大能,把每一個人的危險一一地化解掉,而每一個人的信心都因此而更堅定不移,叫我們全心信靠祂,甘心樂意事奉祂。

危難中經歷神蹟奇事
我家小兒子以撒今年40歲。小時曾經從三輪車上摔下,頭部先著地,卻沒腦震盪,只是頭皮擦傷;另一次是效法小飛俠從椅子摔下來,因腳指夾在椅子上,結果又是頭部先著地,蒙主保守,沒腦震盪也沒外傷。
大兒子以諾今年43歲,小時學行走階段有次坐在學行車上,跟著大姊Susan下樓梯,幸虧被大姊及時擋住,以諾四腳朝天,我及時捉住他兩隻腳而脫險,沒有外傷,只受到驚嚇。以諾讀四年級時,有天在上學過馬路被出租車撞倒,壓斷小腿骨,經過治療後得痊癒。讀初中一時,左腿長一顆毒瘤,醫師診斷說必須鋸腿;然而在全教會眾聖徒和全家人迫切代禱下,不需鋸腿而治癒。
我們的雙胞胎女兒Susan和Lily今年50歲,是七個月出世的早產兒,Susan僅2.86磅,Lily只2.42磅,在天父憐憫下奇蹟地存活下來。讀幼稚園時,有晚Lily頭部碰到腳踏車,傷處正在兩隻眼睛的中間,流血滿面,感謝主保守,沒有碰到眼睛,否則後果就不堪想像了。
大女兒Susan在一次穿越馬路時被摩托車撞倒,送到醫院之後,傷情嚴重,神垂聽了眾聖徒的呼求,Susan死裡逃生痊癒。
我太太一次從二樓下樓梯時,因樓梯間的燈炮壞了,在沒燈光情況下一腳踩空,而滾落到地上,只受一些外傷,沒大礙。她經歷神的同在與扶持,在患難中經歷神奇妙的保護。我深感這是上帝對她的報賞,因她從2002年開始成為眾聖徒的代禱勇士,這樣的經歷正好應驗了主耶穌所應許的話:「你若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你所需用的一切,神都會加給你。」
我做傳道人55年漫長的歲月裡,經歷了很多神的作為。在我身上的神蹟奇事、很多神的恩典,無法一一敘述詳情。總而言之,神恩浩大,感謝神,對我一家的大愛,只能說:「神啊,把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祢。」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