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如詩如畫

2018年7月

聆聽粵語

錄音者:徐少彤

聆聽國語

錄音者:Billy

 

很多詩歌都以大自然的創造之美,來頌讚上帝的偉大奇妙,雖然聽來似是有點老套,但的確很真實。當我們認真察看神手所造的自然美景,便會驚嘆人的渺小,並心悅誠服地俯伏在祂浩大工程之前。
我所寫的《如詩如畫》這首歌,其中的題材很簡單,就是看到上帝所創造的美麗風景,不禁讚嘆造物主的奇妙,而想到這一切都是為著我們而造,就更禁不住要大聲讚美主愛的偉大。況且,主的大能不單反映在創造之中,當我們在人生中遇到困難時,祂的愛與恩典定必包紮一切的苦難,這幅圖畫比一切美景都更動人。
這首歌,是我到日本度蜜月後所寫的,所以當中描述的都是日本的景物。日本風景之美,有一種與眾不同的特色,並不是那種壓倒性的壯闊磅礡,而是帶有一點淡淡的溫暖氣息。這首歌也因此不只是讚嘆創造的奇妙,更是從中反映出主愛的溫馨。
《如詩如畫》創作之初,並非為女生所唱,到參加紐約主音社比賽時,文迪卻以此曲獲最佳歌手獎。其實,對女生來說,這首曲的低位太低、高位又太高,兩者很難兼顧,對文迪來說,應該不是最好發揮的歌曲。後來,我把它改編為合唱曲後,問題迎刃而解,低位由我負責,和聲亦令歌曲聽來更感舒服。
《如詩如畫》歌詞內容如下,旋律在Youtube搜尋「彤唱新歌:如詩如畫,號角加拿大」即可。
清風吹過大樹,大樹遮擋細雨,細雨一點一點,輕輕的降在我身邊。青山一個踱步,欣賞櫻花滿佈,心裡感到這世界確是美好。而這景色是為我而造,真感到自豪,何時何地也為我預備最好。只想去細訴,你大愛滔滔。如果我眼淚似飛花流下,心中似亂麻,恩典卻越發增加,描繪一幅一幅最美的畫,天天念掛,這愛意不會有偏差,願我朝朝晚晚亦愛著祂。
京都飄雪漫漫,即使天色已晚,星星一顆一顆,鋪張天際亮照世間,箱根山野薄霧,棲息小鹿野兔,心裡感到這世界確是美好。而這景色是為我而造,真感到自豪,何時何地也為我預備最好。只想去細訴,你大愛滔滔。如果我眼淚似飛花流下,心中似亂麻,恩典卻越發增加,描繪一幅一幅最美的畫,天天念掛,這愛意不會有偏差,願我朝朝晚晚亦愛著祂。
誰願再害怕,明瞭上帝用最深的真愛接受我,年月裡讓我,隨時在對你高歌。如果我眼淚似飛花流下,心中似亂麻,恩典卻越發增加,描繪一幅一幅最美的畫,天天念掛,這愛意不會有偏差,願我朝朝晚晚亦愛著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