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服務華人及亞裔群體

2018年7月
譚玲

我叫Lynn Tan(譚玲),很榮幸能參與「角聲輔導中心」的團隊,服務大休士頓的華人及亞裔群體。我現在是角聲輔導中心的輔導實習生-LPCI,角聲輔導中心主任林呂寧華是我的督導。
我於2017年在達拉斯神學院完成了「聖經心理諮詢」碩士學位。作為土生土長的華裔,我對輔導亞裔青年及少年有特別的興趣及負擔。
隨著我對自己更深入的了解,我開始對心理輔導想要更多的認識。一直以來我對人物和故事感興趣。我在匹茲堡大學學習英語文學,因我喜歡閱讀,並常試圖設身處地去理解我讀過的書中的人物。搬到休士頓後,我離家更近了,花了幾年時間在公立學校教英語。
之後,我聽說達拉斯神學院DTS的休士頓分校開設「聖經心理諮詢」課程,便毅然報名。這課程深度培養了我對生活的兩種熱愛,就是對上帝的愛和對人的愛。以前從來沒想過會成為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直到我發現DTS這個訓練課程,便開展了專業訓練的旅途。
開始在達拉斯神學院的心理輔導課程後,發現自己對心理諮詢的興趣不斷增長;我也了解到完成這個訓練,是一個漫長過程,需要在教會和當地華人社區進行諮詢及實習三至五年之久,但我願意付這個代價。
作為美國第二代出生的中國人,我對多代家庭中可能存在的文化差異及挑戰有親身的體驗。隨著我自己與第一代中國父母交流和了解的能力增強,我希望幫助其他家庭彼此建立健康持久的關係,故此6月份在角聲輔導中心開啟了「親子文化交流」講座。
7月21日,我會帶領「青少年社交技巧」講座,幫助青少年建立有效的社交羣體。盼望能夠在講習班上親自認識及問候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