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8年7月
曾惠蘭

聯邦政府所提供的醫療保險計劃(Medicare),亦稱為紅藍卡。紅藍卡分A、B、C、D四大部分。

問:忘記參加紅藍卡的某一部分,將有什麼問題?
答:如果您只選擇參加紅藍卡的某些部分,之後您想參加時很可能需要負擔較高的費用。
如果您符合資格參加紅藍卡A部分時沒參加,之後參加時月費將會提高。您將需支付您缺A部分實際時期的雙倍。不過若您有特殊原因而錯過A部分登記期,則可避免罰金。
如果您在B部分登記期錯過登記,或登記之後又中途取消,您可能要支付罰款,且是終生的罰款。罰款是每12個月提高10%。
如果想更清處了解紅藍卡的罰款規則,請至Medicare.gov網頁,或致電話:1-800-Medicare (1-800-633-4227)、聽障電話(TTY):1-877-486-2048(七天24小時)。

問:應該什麼時候參加C部分和D部分?
答:知道何時參加非常重要。
初始登記期:第一次參加紅藍卡時間,是您生日前的三個月、生日當月和生日後的三個月。
年度開放期:紅藍卡開放讓您可以參加及轉換計劃的時間。紅藍卡年度開放期(AEP)是每年10月15日到12月7日。您應審核目前的計劃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如需改變,便可在這段時間轉換計劃。
特殊登記期:有一些受益者將符合此特殊登記期(SEP)。要看狀況,或許有可能符合在年度開放期之外的時間重新選擇計劃。這可能包括您生活狀況的改變:例如退休、離開公司或工會的健保計劃,搬家至目前計劃不涵蓋的地區等。@

以上是已經CMS核准由亞裔的保險公司電視和收音機訪談(中文翻譯)
(Material ID not required for radio as outlined in Section 40.1)
[Y0066_180314_031947CT Accep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