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為女兒前途 父母擔債務

2018年8月

陳靜就讀於華南女子學院,主修生活科學系家政服務專業。她來自一個小山村,那裡交通隔涉、經濟落後;家有爸爸、媽媽、爺爺、弟弟和她五口人。父母都是農民,靠種田維生,除此沒有其他經濟來源。
她爸爸年近50,時常胃痛,但還是堅持在地裡勞作,那兒野獸較多,總是擾亂農作物,給爸爸添加不少麻煩。母親身體不好,曾有一次在廚房做飯,竟然暈倒在地,最近一段時間,還住院一周。為了省錢,媽媽請求醫生讓她出院,因為家裡實在無法負擔住院費用。爺爺年邁,做事情不方便,身體也不好,常年吃藥;弟弟今年17歲,正上高中。
當陳靜考進大學時,高昂的學費,讓她一家更強烈地感受到生活艱難。她曾想過輟學,走進社會,早日參加工作,減輕父母的重擔,但爸爸強烈反對,他深切體會到文化的重要,不想讓女兒像他們一樣,一輩子和泥土打交道。最終,爸爸向親戚朋友借錢,湊足了學費。
每當想到,父母為了她的將來,寧願背負債務,讓她坐在明亮寬敞的教室裡,接受更好的教育時,她便感動得熱淚盈眶:
「上大學以來,我省吃儉用,化壓力為動力,時時刻刻地努力,各門功課均達到優良水平。我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熱心幫助同學,積極考取證書,不斷通過社會實踐,來鞏固知識。我常在校外兼職,來貼補生活費,以便減輕父母的壓力。為了能夠順利完成今後的學業,將來更好地回報父母;我鄭重地向『愛心匯點基金』申請助學,請各位愛心人士支持幫助。我畢業之後,會以自己的專業知識,為社會獻出力量!謝謝大家!」
親愛的讀者:自從16年前,「愛心匯點」開始設立助學項目以來,已有幾百位大學生,因接受資助,而順利完成學業。若您願意幫助貧窮但品學兼優的學子,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陳靜」,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