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邁向天路

2018年8月
韓江瀾

上回在《途中》一文,講到在中國旅行的經歷。經過漫長的飛行,又回到美國土地,這次飛機降落是我坐過的飛機經驗中,降落觸地技術最好的一次,幾乎沒有感覺,飛機已平穩地降落在甘乃廸國際機場的跑道上了。心中感謝技術優良的飛機師,當我在出海關時,看到他們一列整齊退場,真想衝上去,給他們大大一個鞠躬。可能我不再是小孩子了,只能在心中想想吧?不能給一個大大的擁抱。
在「珍愛一生」夏令營幼幼班當志工時,和三至五歲的(也有不到三歲)小朋友有兩個早上愉快時光。很慶幸有兩間教室可使用,當需要給大一點的孩子安靜聽故事的時候,可以帶到另外一間沒有玩具的教室。小孩的心是善良誠實的,當主的道像種子撒在他們的心田,是極好的土壤,又鬆又肥沃,又沒有野草或荊棘。後來有些後悔了,當時沒有即時呼召小朋友邀請耶穌作救主和朋友,或作個決志禱告。
但看看院子裡的農作,撒種後都要每天照料,注意有沒有天空的飛鳥偷吃種子,發芽長苗後更要澆水除蟲,加上護圍,不要給野兔或松鼠吃去嫩芽或果子。園丁就是這樣勞苦,忍耐結實。我們的小孩心中存著主道,從夏令營回家後,也要父母及有關係的大人或學校和教會老師悉心澆灌栽培,並且給下一代作出好的生活榜樣,這樣忍耐等待,才開出美麗的花,結出壯碩的果實。
這是一條天路歷程。我們永遠在途中,直到安抵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