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角聲天使團隊 支援海灣華人教會

2018年8月
潘劉慰慈

有人問筆者什麼是遊學生?那是美國國務院為促進美國與世界人民相互交流,相互理解而推出的教育文化交流項目Summer Work and Travel(大學生暑期工讀旅遊計劃)。在校大學生將有機會在暑假期間通過該項目,進入美國參加帶薪工作和自助旅遊,以豐富假期生活、體驗真實的美國,以及達到素質拓展、增加閱歷的目的。
暑假期間,有世界各國的大學生拿旅遊與工作簽證進入美國德州蓋爾文斯島(Galveston)上,進入仲介公司介紹的工作,如水上遊樂場、旅館/酒店服務生、連鎖集團餐館服務生、慕迪公園嚮導等,打工兩三個月並學說英文、學習認識美國文化,然後去美東或美西旅遊參觀,最後回國繼續學業。
7月6日,來自中國湖南長沙、江蘇、四川、江西、陜西、河南等大學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遊學生,有17位受邀出席海灣華人教會週五團契聚餐暨分組聚會。
角聲天使團隊參與關懷遊學生與海灣華人教會配搭服事。六位隊員包括岑振強(Raymond)、黃靜音(Anita)夫婦、陳耀根夫婦(Jack & Vicky Chan)、周光祖(William)弟兄、潘師母。他們帶去的食物有:潘師母做的改良韓式泡菜、何處覓小館訂購的紅燒肉丸煮山東白菜、周弟兄做的炒麵、綠豆薏仁海帶甜湯、烤叉燒肉、Anita做的炒高麗菜、涼拌菜、Vicky做的黃瓜黑木耳香菜等。另有教會弟兄姊妹準備的佳餚、水果、披薩。60多位成人、孩童及青少年享用美食。
唱詩敬拜讚美之後,曹華弟兄歡迎新朋友,爾後分組學習《聖經》,分中、英文組與遊學生小組。蘇菲亞姊妹帶領遊學生認識《聖經》真道的同時穿插遊戲,讓大家興緻盎然。其中談及《聖經‧創世記》所說的「上帝是照自己的形像造人」。什麼是上帝的形像?耶穌是誰?什麼是罪?如何解決罪?《聖經》告訴我們:耶穌為全人類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滿足上帝公義的要求。若不流血,就得不到上帝的赦罪。耶穌是完全的、聖潔的、公義的、仁愛的,這就是上帝的形像。
7月13日的週五團契,17位遊學生聽潘師母福音分享見證:「我的故事——信主耶穌前後,生命改變,不再一樣」。潘師母還介紹角聲休士頓分會事工。角聲天使團隊有五位做美食——《號角》協工周劉美師母作韓國泡菜一大桶(角聲出錢,周師母出力),安琪姊妹煮茶葉蛋,William周做炒麵,Jack陳做蓮藕排骨,Anita姊妹煮綠豆薏仁海帶湯和烤叉燒。感謝Raymond開車。我們幫忙海灣教會載去在八達餐廳訂購的辣味三杯雞60人份、角聲訂25人份三杯雞是不辣的。晚餐飯食豐富有餘。海灣華人教會感謝角聲天使團隊支援。八達餐廳傅老闆夫婦免費送贈香煎魚片與甜酸肉加青椒粒各一盤。感恩啊!
猶記得四年前暑期遊學生來時,我們也是幫海灣教會載送八達餐廳的食物。我問:「兩大盤三杯雞與兩大盤青花菜,共多少錢?」老闆娘說:「有人付了!你們快開車去海灣教會吧!」至今我仍不知道是誰愛心奉獻晚餐費。我想,可能是基督徒老闆夫婦愛心贊助遊學生事工喔!我們求天父記念他們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