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角聲天使團隊 ─探訪燒傷兒童李培─

2014年7月
文/潘思牡

1

2

36 月19 日,我們「角聲天使團隊」一行七人,前往探 訪接受燒傷治療的女孩李培及其父親(照片一前排)。 團隊包括周武藤牧師(Warran)、周師母劉美(Helen)、女 兒芳儀及玲恩(他們自貝里斯來休士頓),由Alex 梁和 Sarah 夫婦開車前往。其中Sarah 是兩週前剛自巴西短宣 回來。

李培來自中國河北。兩年前,李培才十歲,她隨父親 去山上做工。李培在山坡下玩,看見草堆中有殘留火苗, 好心想用自己的雙腳去踏滅,未料絲棉褲腳邊被星星之 火燃著了,說時遲那時快,瞬間火燒至腰間,父親趕緊 送她去急救,可是燒傷卻留下永久的疤痕。在愛心人士 幫助下,李培來到Galveston 的Shriner 燒傷兒童醫院, 接受黃宗哲醫師夫婦(照片二)的愛心診治──先做復健, 五星期後再做重建 手術,預計在美停留 三個月。

李培的父親感激 地說:「感謝海灣 教會朋友幫忙翻譯, 又送來飯食。醫院裡 的冷氣強勁,我們又 沒帶長袖外套,黃醫 師太太看見了,就帶我父女倆去添購外衣和球鞋。黃醫師 太太見我們不習慣美國食物,還親自做中國食物給我們吃, 真是感謝黃醫師太太。」

周師母安慰李培說:「我 小時候多災多難──兩歲時 發燒,輸液不慎,意外感染、 發炎,導致左臂潰爛腫大, 險遭截肢;11 歲時左下肢曾 被油鍋燙傷;後來左臉頰又 被爆竹灼傷;15 歲時再被熱 水燙傷上半身,費時一個月 才復原。我七歲時就已經信 耶穌,在災難中我只有切切 地禱告,懇求上帝醫治我,幫助我。感謝上帝垂聽我的禱 告,讓我左手臂的肉長回80%,身上的燙傷灼傷 處都沒有明顯疤痕。」

大家與李培及其父親,彼此促膝交談,且送 給他們想要的老乾媽辣椒醬、北京醬菜、咖啡 蛋糕。李家父女展現出燦爛笑容。

我們為李家父女帶去德州版《號角》月報、 《美南新聞》福音版、《中信》月刊、《真愛》 雜誌,鼓勵他們多閱讀、多學習,鼓勵他們學 習吃美國食物。

離去前,我們牽手每個人輪流為李培祝福, 為復健與手術代禱,也為黃醫師夫婦、海灣教會、美國南加 州燒傷愛心基金會等禱告。

(照片三) 想起《聖經‧ 希伯來 書》十三章2 節:「不可 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 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 不覺就接待了天使。」謝 謝各人對燒傷孩童的支持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樂意供給,是上帝所喜悅 的。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全職媽媽建築師
當我對你說「我是基督徒」
角聲天使團隊 ─探訪燒傷兒童李培─
對話與天啟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