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當我對你說「我是基督徒」

2014年7月
文/泓波

20 年前我受洗時,一位一直關懷我的美國老姊妹送我一首Carol Wimmer 的詩《當我對你說「我是基督徒」(When I Say, “I am a Christian”)》。曾經那麼打動我、鼓舞我,曾經想把它譯成中文,總是沒能完成。藉此受洗20週年紀念日,試著譯成中文與弟兄姊妹們共勉:

當我對你說「我是基督徒」,並非是要喧嚷「我已得救」。我是想低聲告訴你,因我曾經失喪而被尋回,所以選擇耶穌為我的救主。

當我對你說「我是基督徒」,並非是要誇耀我的選擇。我是向你承認,因我的迷茫和疑惑,我才需要神(上帝)的引導走義路。

當我對你說「我是基督徒」」,並非是要表現我的剛強。我是向你坦白,因我的軟弱和無助,我才祈求仰望神的大能看顧。

當我對你說「我是基督徒」,並非是要吹噓我的成就。我是向你表明,因我的失敗和無能,自知沒有主的赦免我無法償還罪債。

當我對你說「我是基督徒」,並非是要自稱我的完美。我是讓你看見,我滿身的瑕疵無處可藏,是神的接納肯定了我生命的價值。

當我對你說「我是基督徒」,並非是要表示我再沒悲痛和憂傷。但我知道有主同行擔當我的重擔,我會時時尋求頌揚祂的聖名國度。

當我對你說「我是基督徒」,並非是代表我有權柄去論斷他人。我是要與你分享,我有恩惠慈愛相伴是因著神的恩典和救贖。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全職媽媽建築師
當我對你說「我是基督徒」
角聲天使團隊 ─探訪燒傷兒童李培─
對話與天啟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