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相識又相聚

2014年9月
文/任篤年

我與老伴姚鳳蓮來德州加爾維斯頓探親,因不 會英語,在當地交流困難,街區、超市、道路的 標記也難以識別,各方面障礙不少。女兒任君萍、 女婿李光玉請我們去海灣華人教會看看,以增長 見識。

教會的會眾十分熱情歡迎初來者,使我深受感 動。同時,我亦用心觀察教會對神的敬拜──詩歌 頌讚、祈禱、讀經、證道、報告等,深有感觸:(一) 在教會不會孤單,大家都說中國話、具中國情結, 交流甚為方便;(二)海灣教會的信眾普遍受過 高等教育,多數獲得博士學位,標誌著他們具有 較高的文化知識和學術水平。他們對於神(上帝) 的敬拜十分虔誠,顯然有目的地追求信仰的真理 和永恆。此外,他們對教會十分熱愛,一直帶著 真誠和謙卑的笑容,彼此關照,相互幫助,友情 濃郁,無時不在體現著基督的愛,這確實難能可 貴,我也為之欽佩和感動。

在教會裡,我接觸到《聖經》,對基督有初步 概念,同教友們相識並結為朋友,雖來自五湖四 海,這是在異國獲得的一份極為難得的財富,更 是神的刻意安排。印象最為深刻的要數廖百合、 廖淑芳和朴美蘭姊妹了,她們向我傳福音說:「基 督愛世人,你要多學《聖經》,了解神的話語, 與神親近,早日得救,奔走天程。」她們還送了 一些資料給我。從她們愛人、幫人的舉動中,我 也體察到基督徒的高尚品格。鑑於工作上的原因, 女兒一家要搬遷到田納西,教會為女兒、女婿舉 辦了歡送儀式,一起合影留念。離別前,潘師母、 戴牧師和薛輝弟兄還為搬遷一事禱告,讓人感到 無論幹什麼,都在神的眷顧中。梁曉東弟兄又不 顧辛勞,駕車送我們到休斯頓機場登機。他們那 種心誠、情真、意切的情景,實在令人難以忘卻。 透過搬遷這件事,我深刻體會到人的品格都是 通過內在修養而表現於外的,無論做什麼事都不 可自以為了不起,而應看到神的恩典,看到朋友 的愛、幫助和支持。如果離開神,缺乏感恩的心, 脫離朋友,必成孤家寡人,寸步難行。

廖淑芳姊妹贈言:「我們在教會相識,在主裡 相聚;此身別離,此心仍在。願別離之後再相會, 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樂活在人生舞台上的醫者
角聲天使團隊 支援海灣教會
相識又相聚
申請L-1 簽證的關鍵環節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