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角園地: 朗讀者

2018年8月
朔方

暑期一到,工作學習了大半年的人們,就像急不可待自由的鳥兒一樣,紛紛飛向自已心儀已久的地方……可是,眼看著《號角》月報有聲版的朗讀者名單,齊唰唰地短了半截,有點措手不及!
怎麼辦?只好電郵貼出尚未朗讀的六篇文章,通告急徵勇士:誰可替補?很快,Cindy和Lucy幾乎同時回郵:我現在有時間,可以分擔兩篇。奇妙的是,她們每人所選的篇目,居然互不重覆!感謝主。
現在,還有兩篇。遠在加拿大的劉岱弟兄承攬了。第二天早晨,收到了回郵——是晚上下班回家趕著錄出來的。聽劉弟兄的錄音最省心,他自己已經做好了編輯工作,不需要再剪貼拼接。他同時也是《號角》加拿大版的國語朗讀者。
Lucy在中國曾專職播音,她的電郵地址仍有CCTV的字樣。前幾個月,有一回錄音件回來遲了,我擔心是不是分量太大太重超負荷,便打去電話,商量要不要減量。她的回答很簡單,只一句話,但卻強力激盪了我:我願意做這個服事。
Cindy,是剛加入不久的姊妹,但早已不是第一次做應徵勇士了。同工告訴我,她也曾從事與播音相關的工作。第一次錄音件回來時,卻發現聲音太輕。第二個月,又到錄音的時候,我便在電郵中提醒,注意與麥克風的距離。沒想到,她告訴我:這次不會了,我新買了專業錄音器材!淚水,一下子泛上來,又回流,彌漫滋潤到肺腑。
李穎姊妹第一次錄音時,還是新手媽媽。從錄音中聽出,好像是分段錄下來的。她說:我怕孩子吵,每次都是開著車去外面錄。這太辛苦了!於是,我們決定先暫停。人手緊張了,就又想到了她。她也沒推辭,接了下來。孩子還小,她是怎麼克服困難的?雖然沒問,但她的努力,或能想像,或難以想像。
《號角》月報有聲版,從2015年創始以來,朗讀者的隊伍持續擴大,感人的故事亦是層出不窮。有一次,Billy弟兄的錄音遲遲沒到,趕緊致電詢問。一聽聲音就知道,生病了。但是,他硬是咬牙完成了錄音,讓我感動不已……
讀者朋友們,想不想聽聽這些朗讀者的聲音?只要去《號角》月報網站,就可以辦到!網址:www.cchc-herald.org;點擊「朗讀版」圖標即可。如果有微信,那就更方便了!只要關注公眾號:號角月報,或掃瞄二維碼(如圖),就可以每天看到和聽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