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探親旅程感恩

2018年8月
羅春

6月初回成都陪伴年邁父親,探望住在醫院患老年癡呆症的母親,跟鄰里、親朋好友、同學、教會姊妹的相聚,時時刻刻都浸泡在感動裡。好鄰居時不時端來一盤好菜、一碗熱湯熱麵、切開一半的西瓜、自家種的有機蔬菜,甚至晨練完畢送來的野花……親人們體貼安排、探望、接送;朋友同學事先安排或是驚喜相逢;教會姊妹們更是靈裡相通。在達拉斯時跟姊妹們也是在微信裡每天靈修禱告,現在能在一起敬拜讚美上帝,一起聚會擘餅、讀經禱告、分享見證,一起經歷上帝,無比美好!
這次回國有幾個突破,其一是學會用高德地圖、微信支付、打滴滴等——剛回來幾天,微雨中帶著8歲女兒在地圖指引下,順利找到「組織向南」同學聚會地點,還被閨蜜當作教材來表揚——「人家羅春剛從國外回來都找到了,你們這些成都通的男生怎麼搞的?!」因為當好友發出「組織向南」定位時,我一頭霧水,搞不清是地址還是活動主題,好友連問幾個地名,我都一問三不知。感謝上帝,就是因為我承認自己不能,完全靠地圖指引,不憑自己聰明、經驗、直覺感覺,就準確到達目的地。上帝不也教導我們「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認定祂,祂必指引我們的路」嗎?關鍵是我們真的信靠順服,認上帝為我們人生的導航器。
一直以來不明白上帝為什麼允許我媽媽得老年癡呆,不明白我從青春期到現在更年期仍痘痘不斷。我禱告期待奇蹟,也漸漸明白並堅信上帝是愛我們。這些今天的軟弱,都要成為上帝榮耀的見證和祝福。
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這個暑假,在各方面超越突破自己,完成了許多在我自己看來不可思議的事情,讓我在順服中蒙福、在簡單相信中蒙恩、在倒空自己中學習、在上帝心意中前行。相信走過艱難,必要進入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