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 (我知我信) 上帝真的存在!

2018年8月
日月星

聆聽粵語

錄音者:周Sir

聆聽國語

錄音者:廖博

牛津大學教授C.S.路易斯大聲宣講:「上帝真的存在!」他指出以下事實:宇宙中到處充滿了類似日月星辰、銀河系的星宿軌迹;另一方面,人內心深處的道德規範和真善美——上帝在我們心中留下道德心與是非感;毫無疑問,這都清清楚楚地指向這位智者,就是上帝。於是,他向世人疾呼:「快快醒悟過來!」
歷世歷代的人,不論文化背景,都有些共通的道德準則,儘管因文化和其他因素而有差異,但像勇敢和忠誠這些美德,以及貪婪和詭詐這些特徵,人們的正負看法還是普遍的。這些標準,都是上帝放在人的心中的。
人有所不知,上帝卻是全知;人有所不能,上帝卻是全能。人面對許多限制,例如:智慧、時間、身體、死亡……人不能脫離罪、審判、死亡、苦難、恐懼、愚昧、缺乏與羞辱,但上帝就是愛,祂叫我們因信稱義,得著釋放、永生、喜樂、平安、智慧、豐富及榮耀!
上帝救贖的工作,就是使我們脫離一切人所不能脫離的。人生的苦難總會過去,黑暗的隧道總有盡頭。人應當謙虛、敬虔地相信︰在苦難的日子,有上帝與我們同行。祂是信實的,在乎自己的應許,所以我們要有信心,有盼望。因著上帝在我們生命裡充滿大能的同在,無論處於順境或逆境,我們都能喜樂、平安、滿足,以活潑的信心和盼望活出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