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善恩園出身的女大學生

2014年10月

池池(化名)是福建省華南女子學院外語外貿系的學 生,一個來自離異家庭的孩子,父親患有精神病,母親自 從知道丈夫患病後,就離家出走,從此杳無音訊。她從小 由親戚撫養,6 歲那年,把她送進一家民間慈善機構── 善恩園;她在那裡生活了10 年左右。

她上高中時,姑姑把她從善恩園接出來,與他們同住。 高中期間,她努力讀書,但正如其他人所說:「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很多時候意外很難控制。由於各種因素,使 她在高三那年的學習和高考都深受影響,但還是有幸能 進入華南女子學院。她在報考期間,原打算不唸書出去打 工,因為無力承擔巨額學費。

她常聽人說,只要盡力就好,但現實的結果,似乎比過 程更重要。家庭、學校、社會等因素,使她失去繼續就學 的信心,對未來充滿了恐懼,但在朋友的鼓勵勸說下,得 知學校可以暫緩交學費,還有國家及社會愛心人士的資 助,她就重燃求學的希望。

轉眼間,池池在大學生活、學習一年了,她說:「這裡 像個溫暖的大家庭,輔導員、老師們對我們很盡心盡責, 在生活管理方面嚴格要求,讓我們開始養成好習慣,提高 自身素養。學姐們也對我們很關心。記得開學初期,學姐 們利用課餘時間,把我們召集起來開會,告訴我們大學時 光中,該如何有意義地生活、如何積極地學習、如何處世 為人……

我想接下來的大學生活,我會努力學習,充實地度過每 一天。我會利用課餘時間外出做兼職,爭取生活費,累積 社會經驗,為未來就業做好準備。將來如果有能力,我會 盡所能幫助有需要的人。最後,忠誠地感謝資助我們的愛 心人士,感謝您們的關心與支持。祝願您們身體健康、工 作順利!」

親愛的讀者:您願意加入愛心助學行列嗎?善款支票抬 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池池」, 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 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耶穌肯接納我嗎?
善恩園出身的女大學生
兒童村孩子話心聲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