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風城: 我們這一家

2017年2月
戴蕭佩筠

執筆之際,離開熟悉的香港,來到陌生的芝加哥已經四個多月了。放棄香港已建立的事業,眾人口中所說的鐵飯碗,投身在未知的國度裡,有人笑我們傻,也有人讚我們勇,我們卻深信這一切絕非偶然,每一步都是神(上帝)恩手的帶領……
藉著異夢 創建學校

大學畢業後,我在一間貿易公司工作,頻繁的應酬、紙醉金迷的生活,讓我重新思想生命的意義……經過一年的掙扎,我轉職成了中學老師,教導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就在那時候,我認識了邵聰——後來的丈夫,他是一位基督徒,相識不久,便邀請我上禮拜堂,引導我認真學習《聖經》真理。

信主七年後,神藉著一個夢,呼召我到全港首間基督教音樂學校開荒,接受基督教教育裝備,並且成為宣教老師。創校過程充滿挑戰,我經常早出晚歸,繁重的工作令我忽略了丈夫的需要,幸而神一直保守我的婚姻,並賜我愛主、乖巧的女兒。

忽發奇想 來美進修

2014年暑假,神藉著女兒參加在美國禱告殿舉辦的青少年營會,帶領我們一家來到美國。為了了解美國基督教學校的運作情況,趁著女兒參加營會期間,我們拜訪了數間基督教學校。

在拜訪其中一所學校之前,我和丈夫閒聊,忽發奇想:會否有機會留在美國進修呢?想不到15分鐘後,神便藉著祂的僕人——學校的校監為我們禱告,邀請我們留在美國,並主動提議聘請我到該校任校。

神實在太有新意了,這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的!那時已是八月初,八月中我們便要回校準備新學年,事情來得太急了。我們馬上請屬靈長者、家人、朋友為我們的決定禱告!經過禱告後,我們決定先回香港,以一年時間處理學校工作的交接及繼續尋求上帝的帶領。

順神旨意 接受裝備

要離開熟悉的工作環境、親愛的家人,談何容易呢?加上那一年老公的身體每況愈下,而我年邁的父親尚未得救,凡此種種,都讓我們心裡有所牽掛。

留在香港,我可以繼續在學校服事,支持丈夫在香港的神學院進修,而另一邊,所屬教會得知我們離職的決定後,亦主動提議聘請我們當同工,讓我們帶薪進修教會的神學課程。在人看來,這真是兩全其美的建議!可是,這是神對我們一家的心意嗎?

《創世記》十二章1節:「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約書亞記》一章9節:「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神藉著對亞伯蘭及約書亞說的話,提醒我們祂的吩咐和應許。我們順服神的帶領,於2015年暑假,到美國國際禱告殿大學修讀了一年制的中文先鋒事奉課程。

看見需要 願意擺上

在禱告殿三個月後,神再次啟示我們走下一哩路,到神學院接受進一步裝備。我們按著領受,先到芝加哥的正道神學院了解。與黃副院長會面後,才知道芝加哥校區不能簽發學生簽證,幸好神藉著慈祥的黃副院長馬上引領我們到慕迪神學院,那天適逢感恩節,我們剛好在學生輔導員下班前趕到。接著是一連串的申請手續,過五關、斬六將後,我們終於於七月底來到了芝加哥!

除了在不同教會看見一群群忠心愛主的弟兄姊妹外,我們也在唐人街看見部分華人的生活寫照:有一大早便出發到郊區工作的上班族,有漫無目的在街上蹓躂、在咖啡廳閒聊的退休人士,也有三三兩兩在路邊抽菸佇足、打發時間的街坊;到了傍晚時分,粉飾虛假盼望的賭場快車便會停泊在顯眼處,好像等候一群群待宰的羔羊……

我們看到一個個靈魂的需要,他們都是主所愛的,深信現在就是收莊稼的好時機。主耶穌正在呼喚祂的工人,我也聽到自己靈魂深處在吶喊:主啊,我願意!我們一家都願意成為收莊稼的工人!親愛的讀者們,您們願意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收莊稼的工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