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伴我一生的愛

2017年2月
高棠

世間的伴侶在締盟約時,慣用「一生一世永不分離」為誓言,但鮮有完全做到的。唯上帝的愛真是「一生之久」(《聖經‧詩篇》卅五篇5節)。

我從五歲為逃避日軍搜查而禱告,第一次的禱告就蒙應允,到以後嚴重腮腺炎得醫治、學業的領先、升學的順暢、教職的拔擢,無不蒙天父上帝的恩眷,只是我一直以為禱告蒙允應是因天父知道祂兒女的需要,直到在浸神及華神唸神學後,慢慢體驗到天父一直更渴求祂的孩子靠近祂,因天父極愛祂的孩子。

在浸神時選修希臘文,到華神時選修希伯來文,對當時50多歲又有五個孩子的媽媽而言,唸起來是相當吃力的,但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天父,向祂仰望,就每次不但能通過且分數不比年輕的同學差。記得在希臘文期末考時要考整本新約《聖經》,壓力好大,就求問主說:「我應怎麼預備呢?」主回答:「從後面唸起。」考卷發下來,果然80%題目出在後面。在華神修習希伯來文時,每節課老師必先考上一堂學的,若未通過,表示你還沒有吸收,就不適合再繼續下去。我明白憑自己可能無法讀完,所以每節課前先禱告,主便加給力量,都不比其他男同學考得差。像這樣一學期過去了,到有一次我用八個鐘頭熟讀五個生字,已背得滾瓜爛熟,這次自以為十拿九穩,沒有將此事交託在禱告中。誰知題目一出來,腦中一片空白,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只有向主認罪,求祂幫助。禱告未完,梁老師忽然宣佈:「延長兩分鐘。」在這兩分鐘內,我把想起來的全答出來了!感謝主的奇妙,祂似乎就是喜歡我來投靠祂、靠近祂!

光陰荏苒,出校門後,我更經歷了處理一切事最智慧最聰明的方法,是先到祂面前,祂總答應我們的禱告。

我今已年逾80,一生對主的認識,像祂對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又:「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是的,主啊,您既以愛一生與我相伴,我永遠感謝。讚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