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結出子粒

2017年2月
羅春

1月3日參加角聲姊妹會,X姊妹悄悄告訴我一個消息,讓我不敢相信,一位敬虔的備受大家愛戴的弟兄,前日因病忽然離世。這弟兄一家因事業搬至加州,他太太是我的屬靈好夥伴;前一年跨年夜,我們一家去加州還與他們相見,不久前還與他們聯繫通電話。震驚、哀痛之下,唯有在禱告中,求主安慰他的家人。值得安慰的是,弟兄知道往何處去,因此歷經23天痛苦折磨,始終毫無怨言,最後走得很安詳,像是睡著。我們為弟兄感恩,雖然我們依然傷痛、不明白,將來天家再見時一定明白神的美意。就像另一位剛剛離世的遭受癌症折磨的姊妹,呼吸都有困難,卻用顫抖的手臨終前寫下「信靠順服」安慰家人,至死忠心,必得著生命的冠冕。因著這相信和盼望,我們能忍受現在的淚水哀慟。

在我班上有一對四歲的雙胞胎兄妹,每次妹妹都緊抓婆婆不放,哀哭不捨,彷彿生離死別;其實不過幾分鐘,這個聰明伶俐的小姑娘就進入角色,很享受學校的手工、唱跳、學習玩耍了。尤其看著她在外面遊樂場玩得開心自在,跟先前形成鮮明對比,總是讓我很感慨。如今傷痛中的我們,亦如剛剛暫別婆婆的小姑娘,既是「暫時離別」,就有安慰和盼望,這是信主最大的安慰。我們也跟哀哭的人一同哀哭,但是知道主耶穌去是為我們預備地方,將來我們也要往祂那裡去。

感謝耶穌,因著祂來到世間為我們的罪釘死十架,才讓我們這些本來與神(上帝)隔絕、活在永死裡的人,有了與神和好的機會,並因信耶穌得到永生的盼望,死亡不是結束。感謝主,把永生賜給每個相信他的兒女心裡。然而若生前沒有信主的人,面對死亡又將如何?每每想到硫磺火湖的永刑,傳福音的緊迫就在心裡面催逼——趁著白日多做主工。誰也不知道明天將生何事,趁著今日,讓身邊親友都能在有生之年聽聞福音,信主歸入耶穌。求神憐憫揀選!

時隔一週,再次來到姊妹會,昨天跟J姊妹一起禱告,今天就看到她的美好見證。J姊妹已無數次幫助人順利生產,並在工作中活出主的愛,領人信主。記得去年我在國內收到緊急代禱,為那半夜產後大出血的JJ姊妹禱告。連醫生都奇怪為什麼會忽然大出血,又忽然在天亮前止住血,唯有晝夜代禱和親身經歷神的當事人知道其中奧秘。今天這位頭胎生產、本來胎位不正的姊妹順利生產,就是神垂聽禱告的神蹟,夫婦倆在J姊妹帶領下同時信主,歸入耶穌名下。

這已不是第一次了,無數次見證她與月嫂及客人成為朋友,成為主內弟兄姊妹。神無數次回應J姊妹為人的禱告,不僅是一個個奇蹟誕生的新生命,更是神讓一個個新生命的誕生在耶穌裡。今年教會主題「宣教的人生」的異象——地上一個靈魂得救,天上天使都在歡呼!所以我們要捨己,「使萬民做主的門徒」!一粒麥子若不掉入土裡死了,就不能結出許多子粒來。願我們不捨地掉入土裡的麥子,都能結出許多子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