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巧遇

2017年2月
梁李淑芬

芝加哥冬天的天氣太冷,又有風雪,退休後這幾年,每到冬季我都會去加州妹妹家過冬。妹妹住在三藩市郊外的烈治文區,地處一個山坡,對面就是華人教會——高峰福音教會,因為方便,我就參加這間教會的聚會。

60年前教會剛創辦時,我的一位遠房親戚是屋崙教會的執事,由屋崙開車來這裡,要45分鐘的車程,但為了這新開的教會,他不辭勞苦來到這裡。我初到這教會,就聽聞這親戚的名字,有兩、三位年長的弟兄都記得這位來開荒的執事。
巧的是,在這裡我認識了蔡老太太,她在教會初建時就來了,且在這教會認識主,也是開荒執事的親屬。蔡老太太來到這裡時,才30多歲,帶著一個六歲的兒子。她告訴我,當時這裡是又髒又亂的舊教堂,她和她的丈夫就負責清潔及鋤草的工作。幾十年來,她沒有離開過這教會,現在每星期都有姊妹開車到山坡的另一邊,接她來教會崇拜。

她兒子在三藩市工作,成家後與她分開居住。一次兒子對她說:「媽你年紀大了,不要再去教會了吧。」但是她堅定地回答:「教會是我屬靈的家,我是一定要去的。」兒子被她感動了,每星期母親崇拜後,他一定來教會接她回家,與兒孫見面,共享天倫之樂。

今年,蔡老太太已92歲了,她很感恩神賜她健康的身體。她對我說:「我雖然90多歲,但無病無痛,能吃能睡,眼不朦耳不聾,每星期都回這個家好開心的。」看到這一切使,我真覺主的奇妙,很多事都不在我們的預料中,我很珍惜這個巧遇,特別寫下來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