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參觀挪亞方舟

2017年2月
向華

去年聖誕節前夕,好友陳弟兄邀請吳牧師和我,陪同他母親四人一起去肯德基州,參觀挪亞方舟記念館,那是按《聖經》中的規格興建的。

我們在達威廉城租車前往,一到目的地,一座用木頭建造的高三層、外漆桐油的米黃色雄偉方舟,就呈現在眼前。參觀者人頭湧湧。方舟裡隔成一間間的,每間都有不同的安排,有整袋整袋的備用糧食,有排列整齊的罐裝水,有雙雙對對和諧相依相處的飛鳥禽獸,並發出各種不同的悅耳叫聲。看到那生動的造型,聽著那真切的叫聲,我們彷彿身處遠古時代那簡樸的生活;再細聽錄音介紹,看那放映的電影說明,更感受到神(上帝)愛世人的心意。《聖經》說那時「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以致神叫義人挪亞造方舟,帶著家人和一對對的鳥獸進入方舟,避開40晝夜滅絕罪人的洪水而存活下來。今天,我們這些挪亞的後代能夠享受藍天,呼吸新鮮空氣,盡情享用魚肉果蔬,都應該感謝神的恩賜。我們作為挪亞的後代,真感到無比幸福。

建造這個挪亞紀念館的人名叫Ken Han,據介紹他從小就對《聖經‧創世記》很感興趣,其父對這件事也很有負擔,經常告訴兒子,如果能把《聖經》中神的創造形象地再現出來,將是傳揚福音的窗口,所以Ken Han於2000年就計劃建造「創造博物館」,並於2014年完工,供人參觀;但他發現觀眾最感興趣的還是挪亞方舟,因此他立下創意,2005年經董事會同意決定興建挪亞方舟。

要把計劃變為現實那還真不容易,從找地點到建成不知費了多少功夫,單是設計圖紙就有四、五千張。為建方舟備用了16台大卡車,到科羅拉多州去運來各種優質木料。最粗的木頭要兩個人手拉手才能圍抱得住,釘子就用了30萬根,其他更不用說了。

神也感動不少有才幹且謙卑的基督徒來支持挪亞方舟,不少信徒慷慨解囊捐款,還給予鼎力相助。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個美國信徒,在日本影視部門工作了十幾年,有豐富的影視創作經驗,當他知道要建方舟,馬上回美參與設計製作,並決心要做到比好萊塢還要好。神又預備了一批心靈手巧的清教徒,他們擅長木工,在裝飾上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信徒們真正做到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啊!方舟的建成,正如《歌羅西書》三章23節所說的:「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據說2015年3月的某天下午,當方舟建造初具規模時,天空突然出現了美麗的彩虹,正好在方舟上方的天空,似乎在見證這是神的美意!我們都是挪亞的後代,讓我們一起來讚美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