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隨時的幫助

2017年2月
陳換新

自從安娜上月被公司提升調職到陌生的比費城上班後,不僅工作時間長,更沒有工餘時間認識新朋友,連晚飯都是在網絡上點外賣。她每天就是刻板地上班、吃飯、睡覺。

過去兩星期,辦公室許多同事患上感冒,安娜也被感染了,早上起床時頭暈眼花,決定請病假在家休息。本來希望服用感冒藥後,好好躺一下就能扛過去,可家裡沒有預備感冒藥,安娜只好倒頭昏昏沉沉地睡了。安娜傍晚才醒過來,四肢無力,顯然病情沒有好轉,反而變本加厲,咳嗽時險些連五臟都要吐出來,附近又沒有親友施以援手,孤單之情不可言語,有「呼天不應,叫地不聞」的感覺。突然,安娜靈機一轉,拿起手機上網,光顧常去的菲利餐館,點了外賣。

餐館的經理收到安娜的外賣單,覺得很詫異,因為不單要三明治,還有特殊的請求。安娜在訂單的備忘欄寫道:「在你送外賣到我家的途中,麻煩你到藥店給我買一盒品牌的感冒藥,到我家時會還錢給你,外賣三明治是藉口,其實是要感冒藥,因為我病到快要死了。」

經理覺得這請求超出餐館服務範圍,可還是給安娜買了感冒藥,與三明治一併送到她家。經理也把這個異常的外賣單和品牌的感冒藥照片上載餐館的臉書,還說這請求讓他太激動了。這信息立時被數千人分享和點讚,稱許餐館的優質顧客服務。安娜的父親也在臉書上向餐館致謝。

餐館經理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說:「當然,這是個不尋常的請求,但我很佩服她能想到這法子。她說病到快要死了,我豈能見死不救嗎?而且,餐館在這個小區營業多年,她又是常客,我們慶幸能實行『愛鄰舍』的座右銘,她拿到感冒藥時非常興奮哩。顧客至上,我們願意為顧客服務。餐館同仁期盼她早日康復,她康復後,餐館要請客!」

朋友,在世上難免有病痛苦難,人生道路多有崎嶇坎坷,但沒有一個憂患耶穌不能為你擔當,沒有一個痛苦耶穌不能為你背負,因為祂是隨時的幫助,無論你在何方,祂是你的拯救。《聖經》說:「神(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四十六篇第1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