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移民動向) 疫情對移民局工作影響

2020年4月     

陳熾

聆聽粵語

錄音者:Alan

聆聽國語

錄音者:Wuyan

疫情蔓延,嚴重影響了移民及其家人各種的申請程序和進度。3月17日,移民局(USCIS) 發佈消息:為保護員工並幫助減輕新冠病毒病(COVID-19)在社區傳播,USCIS暫停所有辦公室與申請人一切常規面對面服務,包括所有面試和入籍儀式,並立即生效。

在這種情況下,移民通常要等待數月或更長時間才能進行預定的約見。重新安排錯過或取消的約見,可能會導致進一步的延遲。許多人將等待更長的時間,才獲得入籍考試和宣誓,結婚面試和旅行簽證等申請。

所有USCIS總部及對外辦事處、政治庇護所和支援中心(ASC),至少要到4月1日才能提供現場服務。這包括面試、入籍儀式和生物特徵識別收集任務,但仍繼續提供緊急服務。如有緊急服務請求,可聯繫USCIS聯絡中心。

申請人所在的地區移民局辦事處,將向申請人發出取消安排的通知。也將向安排入籍儀式的入籍申請人發出取消預定的通知。當USCIS恢復正常運作時,所有申請者將被重新安排。

移民局庇護辦公室(Asylum Office) 亦將發出取消面談通知,並自動重新安排約見時間。重新安排面試時間後,庇護申請人將收到新的面試通知,包含新的面試時間、日期和地點。

USCIS也將自動重新安排ASC約見。受影響的人將在郵件中收到新的通知信。一旦現場辦公室再次向公眾開放,已獲得InfoPass或其他個人約見通知的人,必須通過USCIS聯絡中心重新安排時間;在聯繫之前,需先確認地區移民局辦事處是否已重新開放。」

此外,「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 」規則於2月24日生效。根據該規定,官員如果認為申請人當前正在使用或可能在使用政府福利,可以拒絕向移民發放綠卡。這些福利包括醫療補助和其他公共衛生計劃。這導致許多移民擔心危及自己或家庭成員的移民身分,而避免尋求合法獲得某些健康福利,有可能加劇公共健康危機。美國17位檢察總長已要求國土安全部,在冠狀病毒爆發期間,延遲實行這項新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