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20年4月     

免費報稅服務

培德中心原本計劃於3月7日及14日,一連兩個週六為社區預備免費報稅服務,卻因疫情擴散而只能如期進行其中一日的服務。其中有30個家庭已於3月7日的報稅服務受惠,而原本計劃於3月14日報稅的10幾個家庭將以其他方法繼續受到服務。
報稅服務當日,培德同工一早到達中心檢查各樣設備,而義工們亦協助預備簡報及祈禱。一切就緒後,服務正式在早上九時開始。完成整份簡單報稅表格所需時間約20分鐘,較複雜的報稅表格則需兩小時。由於早前已為所有參加者檢查文件,整個報稅程序非常順利。中心更替各位家庭列印完成的報稅表及準備回郵信封,以便參加者郵寄出去。
在此,我們非常感謝華人基督教聯合會的宋傳道及戴傳道在旁與參加者傾談及關心他們的需要。亦感謝義工們耐心接待參加者及付出寶貴的週末時間!培德中心社區服務部繼續為社區人仕提供不同需要的服務。如有查詢,請聯絡培德中心譚太,電話:312-328-1188,內線205。

人口普查最新消息

人口普查現已進行中!美國憲法要求所有居住在美國的人被計算在內,而人口普查將影響未來十年聯邦政府對各個社區的撥款及資源分配,以及每個州在眾議會的席位。我們可以通過填寫人口普查局寄來的問卷並寄回去,或撥打熱線回答問卷(廣東話線:844-398-2020,普通話線:844-391-2020,英文線:844-330-2020),或登入網站my2020census.gov完成問卷。培德中心會在3月30日至4月11日提供協助完成人口普查,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8點至中午12點星期一至五下午4點至6點。
其他社區問卷輔助如華諮處、希林等資訊,請瀏覽華埠更好團結聯盟CBCAC網站https://cbcacchicago.org/census-help。請大家積極支持及參與人口普查!

新學期英文班招生

英文班新學期將於4月27日至6月19日進行,共七週。有意報讀的街坊、新移民,可以在4月20日(星期一)8:00-9:30am、5:00-6:30pm到培德中心報名登記,或4月15日(星期三)5:00-6:30pm到城南堂報名。報名時請出示:附有本人照片的個人身份證明、現址證明(必須列有報名者的姓名)和工卡。 如有問題,請致電312-328-1188 分機209李老師查詢。

從教室到E-Learning

受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培德基督教學校校長與學校董事會3月13日商議決定,從3月16日至4月13日期間暫時關閉學校。目前,學生返校時間暫定於4月14日,在復活節假期之後(具體情況視病毒的發展而定)。所有學校活動均取消,包括學前班的復活節項目、校外考察活動等。科學展覽活動的展示和評審也將被推遲。IOWA標準測試將於4月20日至24日如期進行。從3月16日開始,小學部學生在家中與老師開始通過電子學習平台G Suite Hangouts上課,學前部學生在父母的幫助下進行線上學習。該校正持續努力讓所有教職員、學生及家長適應這種新的教學方式,以確保所有學生可以獲得連續不斷的教育,並最終戰勝疫情。

Joni & Friends家庭康樂營

Joni & Friends每年一度為受殘障影響的家庭舉辦市區家庭康樂營,今年8月9至13日於印第安那州的Cedar Lake Ministries舉行。培德中心的支援小組已有家庭報名參加,甚願你能一起來當義工(STM)!詳情請於joniandfriends.org/chicago查看,或電郵雷黃慧儀waiyilouie@puitak.org,或電話312-328-1188,內線218查詢。


不一樣的旅行團

惠子

我一般出遊甚少參加旅行團,大多是因便而去的,有時是參加會議,有時是探望好友,所以每次都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經歷。

去年感恩節期間,我接了一個邀請去香港,本來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因為有很多老友可以敘舊,只可惜當時因局勢的問題,裹足不前,不過我知道我們不會在香港停留很久,行程最後是要去台灣一遊,這個安排對我來說,有些新鮮感,因為我已未踏足台灣超過卅年了,腦海裡一點台灣的印象也沒有,所以就不再猶豫 ,答應前往。

到了香港,我們是與一班院牧同工及義工一起去台灣旅遊的,他們想在繁忙的工作之餘,抽離出來,以一個不在本地,不談事工,包括不帶家眷的大前題下,盡情地放鬆一下,享受台灣的風情。大家都很雀躍,帶領的主任是一位很細心的人,去之前做足了功課,行程編得動靜皆有,美食不停,又因行程很短,所以非常緊密,但又不像趕鴨式的,甚至幾乎可以滿足每一個人的慾望需求,大家都盡興而歸。

我是其中唯一的外客,在臨出發前的茶會中才認識他們,本來心中有些顧慮,與他們這麼不熟,這幾天可以玩得痛快嗎?和他們合得來嗎?結果,匆匆的行程,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美好的回憶,精彩重重,有幾點是我特別難忘的:

由於本都是同工,所以在彼此配合上非常合拍有默契,分工也容易,節省了很多不必要的討論或爭議,行程流暢又富有彈性,這就是與一般旅行團的不同。不過這個效果,我認為是他們在平時工作中日積累月操練而成的。他們告訴我,平時工作時是「院牧聯會」,工餘時是「院牧聯誼會」,很多的默契都是這樣培養出來的。好隊工,產生了好事工!難怪有一班義工忠心耿耿地與他們同工,去這次旅行的義工都是參與超過20年以上的!我有幸成為她們的陪客,又是長者,行程中盡情享受他們的安排!

一行十多人,從家中出發去機埸直到台北機場,交通接駁等等,全都安排妥善,去景點更不用說,都是很有新鮮感。台灣的確是現代化,也很美化,不必導遊都可以感受到當地的特色;至於吃,我稱這團為美食團,每餐都不一樣口味,再配上景色,真是色香味的享受!有位團友甚至帶消化丸去幫助自己吃多些。不過最令我感動的是,在吃不完的美食中,團友都把它打包回酒店,再分配好,一份份地裝好,到鬧市分送給露宿的流浪漢。這些美食我在家都甚少會享受到的,這個好主意真的大快人心!

整個行程不是樣樣暢順,事事亨通的;美景美食可以安排,但意外波折是無人可以預料的——行程中有不幸受傷不能參加的,在途中跌傷要去急診的,要改機票的……都是不想發生的事。這是一班服事主的同工,平時都是要作帶領輔導的,所以在這些緊急時刻,可以處變不驚,鎮定應對。這全是因為靠著那加力量的主而行,運用平日依靠神的靈命操練,全程以禱告交託,酒店中密室的敬拜,讓主的手來參與工作,的確令我覺得這是一個不一樣的旅程。更難得是回港後的重聚,大家分享行程的歡樂,美味手信,並作反省及學習的屬靈功課,成為很多的鼓勵,這是極具實體性的收穫!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