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消息:紐約角聲事工 改變運作形態

2020年4月     

COVID-19疫情,改寫了角聲紐約事工的運作形態。短短數週,原來與教會連接和社區接觸的大型群聚活動,只好戛然停頓。彷彿一雙無形的大手為我們開拓另一扇門——採用嶄新的現代社交傳媒及大眾傳播等溝通工具,繼續宣揚福音的使命。

 這使角聲突破固有事工模式和事奉心態。同工與時俱進,靈活思考,運用平常没想過、不習慣,甚至陌生的手段,推展事工、服務社群。例如舉辦系列線上直播講座,已進行「恐慌情緒病知多少?」與「抗疫+抗爭歧視-華人受雙重打擊」兩場,可在角聲Youtube的「CCHC」頻道觀看;因應民眾的疫時需求,觀眾點擊比以往更加踴躍!不久後還將用Youtube這個影音平台,舉行網上紀念主耶穌的受難和慶祝主復活的聯合崇拜。

 這種態勢,也改變了我們探訪老人院的關懷模式。目前正與療養院洽商,準備利用Zoom視頻電話會議軟件,接通院内的電視大屏幕,為躺在自己房間的耆老送去安慰的信息。癌症協會仍然努力關懷,用電話慰問癌友,跟他們在電話裡讀經禱告。怡康中心、「生命教練」的同工也如常忠心服侍有需要的人,力度並未消減。街頭佈道、「禱告站」,亦轉型為每天輪值「線上禱告」,為社區祈福,傳播福音。

 角声學習中心老師,也已陸續已始在家中用手機錄音錄像,讓數百學生在微信群中學習英語,反應出乎意料的好!此外,「培養卓越的下一代」家長培訓課程,過去两週一直藉zoom開通視像教室,家長們興緻盎然地在線上與老師互動討論。「宣教士學院」的師生,天天精神抖擻,照常上課交作業,師生溝通順暢。

 在這段居家避疫的嚴峻時刻,我們更要學習「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何為上帝純全可喜悦的旨意。」雖然四月份的《號角》月報,因工廠停工而前所未有地停印,但總編周簡艷珍姊妹呼籲作者、朗讀者、讀者和角聲同工、協工以及各教會的弟兄姊妹行動起來,每日藉社交媒體WhatsApp、WeChat、Facebook與電郵,將文章、鏈接、《號角》網址及微信QR Codes,以「大家告訴大家」的方式,一傳十、十傳百,使親朋好友從中得著抗疫信息與力量!

 求主施憐憫,使疫情早早停止,恢復各項事工的正常運作。也祈求主耶穌保守眷顧每一位同工、協工和社區朋友及家人的身心靈健康,賜下額外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