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教會消息

2020年4月     

疫情下的教會活動

鑑於新冠疫情,大多數教會的主日崇拜和活動暫改為網上直播或轉播,請各位讀者直接與教會聯絡收看崇拜。
四月份《號角》也因疫情而無法付印及派發,盼各位讀者在網上閱讀。部分文章同時有國粵語朗讀,特別適用於閱讀有困難者聆聽。以上內容,也請各位讀者轉告其他弟兄姊妹及親友。

福遍中國教會

主日崇拜、小組及主日學:4月10日前將按常規時間改於網上進行。
受難節崇拜:4月10日8:00pm於網上舉行。網頁:www.fbcchome.org。

曉士頓中國教會

主日崇拜/主日學/團契查經:網路聚會。網站:www.hcchome.org。

休斯頓北區華人教會

主日崇拜/主日學/禱告會:網路聚會,網站:www.nhcc-home.org。
星期日聚會:9:30am中文崇拜/英語《聖經》學習;11:15am英文崇拜/中文《聖經》學習。週間小組、長輩、《聖經》研讀等聚會查詢,請致電話(832)663-0720。

曉士頓西區中國教會

主日崇拜/主日學課程/小組聚會/全教會禱告會/各事工活動:網上進行,至少延續到4月13日。教會網頁:www.whcchome.org/。

凱地教會

中英文主日崇拜/小組活動:按常規時間於網上進行。網頁:www.katyccc.org.。

糖城中國教會

主日崇拜/主日學/教會團契:用網路聚會至4月12日。網址:www.slcc。
教會聯絡人張憲猷傳道電話(281)898-6746,電郵karlcheung@slcc.ws。

明湖中國教會

主日崇拜:暫定4月3日前在網上進行。9:30am英語;10:50am中文。網頁: www.clearlakechinesechurch.org。查詢請電(281)338-1929。

基督教懷恩堂

主日聚會:改用網路,請進入教會的face book。

華人聖經教會

主日崇拜:網路聚會。網址:www.chinesebiblechurch.org

永生神基督教會

主日崇拜:網路聚會。網址:www.clgchurch.org。
誠聘半職兒童事工主任,負責策劃兒童事工發展。

西南華人浸信會

主日崇拜/主日學/禱告會:網路聚會。網址:www.swcbc.org。
耶穌受難日崇拜:4月10日7:30pm, 一同紀念主耶穌為我們的犧牲。歡迎參加。
復活節主日崇拜:4月12日,普通話9:30,粵語/英語11:00am。一同慶祝主耶穌的復活。

西南國語教會

主日崇拜:網上直播。網址:https://m.youtube.com/watch?v=EcBBKbPl0o0。
復活節主日:4月12日,有受洗。教會網址:www.clchouston.org。

光鹽社

4月4日的健康講座取消。4月暫無安排癌友聚會。
電視廣播健康節目:美南電視台(STV 15.3)每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二7:30-8:30pm。
光鹽社廣播「心靈加油站」節目:粵語廣播網AM1050「粵語飛揚」節目,星期一至五3:00-3:30pm。上網收聽fly1320.webnode.com;網上回顧light-salt.org/。

華人基督徒的職業關懷網

網站:crossroadsguide.org,集合教會會眾提供的信息,幫助有工作需要的人,或為公司徵才。請多多利用,並把您所知道的工作機會告訴我們刊登,使之成為多人的祝福。


李察遜角聲中心

地址:300 E Terrace, Suite 309, Richardson, TX 75080。電話(972)680-2999。
暫停開放至四月中。

布蘭諾角聲中心

地址:1108 W. Parker Rd., suite 110, Plano, TX 75075。電話(972)422-8665。

費斯可基督徒中國教會

受難節國粵英三語聯合崇拜:4月10日8:00pm。
復活節國粵英三語聯合崇拜:4月12日10:30am。

基督教創作傳播中心

四海聖經宣教學院第二季課程:《箴言》。4月3日至6月29日,逢星期一7:00-10:00pm,於創傳中心(3115 W. Parker Road, Suite 250, Plano, TX 75025)。也可同步網路上課。報名電話(972)398-1170洽常思恩牧師或方平牧師。
四海音樂學院課程:第一期已截止報名。第二期5月5、12、19日5:00-5:45pm 或6:00-6:45pm於創傳中心。報名電郵:4cmusicacademy@gmail.com。

布蘭諾華人宣道會

情感智慧與自我成長課程工作坊:帶領培訓師為李淑烟、郁維強。5月15日7:00pm、16日9:00am-4:00pm、17日1:00-6:00pm。聯絡人電話及電郵:(Carol:469-301-5513、wuguiqian@yahoo.com;Tina:972-342-2254、tinggan@yahoo.com。


此時此刻

劉彤

這些日子,新型冠狀病毒在全世界蔓延,給人們帶來極大的驚恐。股票市場也因此大幅下跌,病毒的影響不僅是個人身體健康,還有整個世界的經濟發展。作為上帝的子民,應該如何面對這個充滿恐慌的局面呢?此時此刻又當怎麼做呢?

一個興起守望的時刻

《聖經.以賽亞書》六十二章6-7節:「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祂歇息,直等祂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今天上帝要在教會中設立守望的人。

什麼是「守望」?就像軍隊有守夜的人一樣。守夜的人等候天明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無論夜晚有多長,守夜的人有一個確切的盼望,那就是天一定會亮。同樣,無論這個世代有多麼黑暗,有多麼驚恐,但守望的人心中有盼望,知道黑暗、驚恐都會過去;上帝的國必然降臨,上帝的旨意必定成全。就像先知哈巴谷站在守望樓上,看著敵人犯境心中焦急,但當他看見上帝的心意,他的心就得著安息。

一個呼求憐憫的時刻

這世代的人,像是羊沒有牧人一般,不知道何去何從,不知道明天將要如何,也不知道有誰能幫助自己。當疫情來臨,許多人活在驚恐中,不知道盼望在哪裡。來呼求上帝的憐憫和醫治吧!為我們居住的土地來求憐憫,求上帝伸出大能的膀臂來阻擋病毒的蔓延;求上帝赦免在世上的人,倚靠科技及錢財過於倚靠上帝;也求上帝的保守,確信上帝是高台和避難所,祂必要保護我們不受病毒的侵害!

一個呼求復興的時刻

在黑暗的時刻,上帝的手要作扭轉工作。在教會復興的歷史中,復興從不是在豐足的時候,卻是在最黑暗和最缺乏的時刻。當上帝的百姓回轉呼求時,上帝就降下復興在祂的百姓中間。現在就是教會要起來禱告求復興的時刻。

筆者認為,現在是上帝預備降下復興的時機,因為從來沒有像現在這個時刻,全世界的教會都一起在禱告。無論是白人的教會、亞洲人的教會,還是非洲人的教會,沒有不為疫情逼切禱告的。相信這是上帝所預備的,我們就應當回應上帝的呼召,起來為教會求復興。

 今天我們雖然處在一個充滿驚恐的環境,但無論這個疫情怎樣改變,我們都確信在洪水泛濫之時,唯有耶和華永遠坐著為王;祂仍然在掌權,祂仍然擁有這個世界的答案。求主幫助我們能走出驚恐,回應上帝的呼召,站在破口為這個世代來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