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我回家了

2020年4月     

趙靜波

我今年55歲,四年前帶著兒子旅遊,來到美國芝加哥。因為丈夫有了外遇,我非常憂鬱,這種情緒影響到了兒子,他覺得父母離婚,讓他失去了家庭溫暖,本來就是違反計畫生育而生的第二胎,因為害怕別人知道,從兩歲半就生活在寄宿學校,一個星期回家一天,種種不利於成長的情況下,他也沉迷了網路遊戲不可自拔。

來到美國,朋友介紹說,培德中心教授英文,我就給他報名了,整個假期,我和兒子都在培德。他參加了青少年團聚,我加入了仁愛小組的讀經班。記得主日崇拜時,李志明牧師講饒恕,我越聽越感動,不知為什麼眼淚流個不停。我第一次有回家的感覺,有偉大的神,祂知道我的罪,我的苦,我不是無處訴說,無人理解。在這裡有這麼多的弟兄姐妹,他們幫助我,我不再孤獨。我第一次來到神的面前,和大家一起敬拜神、讚美神,充分體會在神的關愛和溫暖。我慢慢地愛上了教會,心情逐漸平安、喜樂。通過牧師的證道教導,弟兄姐妹的分享,我感受到了上帝的恩典、慈愛、正直、公義、信實、智慧、能力等,也明白了我們都是罪人,虧欠了神的榮耀,背離了神。.

信主之後,我的心情慢慢地從抑鬱中恢復,臉上也有了笑容,心情也平靜下來。我也從原來對丈夫的怨恨和仇視中解脫出來,不再覺得都是他的錯;也理解自己性格中的強勢,不肯饒恕而要報復的罪性。依靠神的話,我感恩上帝、感恩親人、感恩朋友,平安喜樂。

信主之後,我固定時間來讀經、靈修和禱告,屬靈上不單借著教會牧師證道,還在小組查經班上吸收屬靈長輩從上帝而來的領受,又借著看書、查經、分享等追求靈命長進。感謝主,我願意在意志上、心底裡相信主,順服主。信耶穌,就是當我在相信的裡面,才能理解認識主;當我願意打開心門接納主的愛,才能真正經歷主。也許信主以後路會有掙扎和困難,但是靠著已經為我得勝的主,沒有克服不了的事情。

願主憐憫我,帶我走好以後的路。我願知道真理,多追求認識你,求你賜我信心來依靠你。奉主耶穌的聖名求,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