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林書豪見證會改變我

2020年4月     

廖卓而

聆聽粵語

錄音者:Gloria

聆聽國語

錄音者:Vincent

我非常高興參加了角聲2017年在布魯崙會幕教會舉辦的All Spheres of Life(卓越人生)生命見證會,Francis Chan、Jeremy Lin和MC Jin三位分享了他們的見證。那時,我還在信仰之外,教會也只是小時候去過一次。我的父母一直找不到他們覺得合適的教會,但他們還是很希望我們接觸到基督教和上帝。我記得他們給我買過一本兒童版的《聖經》,我很喜歡,甚至因著這本書我和哥哥還想去讀真正的《聖經》,可是那時我們讀不懂。

我本來不知道那是個佈道活動,只是以為我可以親眼看到籃球明星林書豪真人。可是,在那個聚會中,我聽到了上帝的信息。呼召時我走到台前,接受耶穌做我個人的救主。他們分享的每件事情都很感動我,引發我反省自己。我意識到跟上帝建立關係的重要。林書豪說他一直都把上帝放在第一位,直到Linsanity(林來瘋)的時候,他發現自己跟上帝漸漸地疏遠了,然後瞬間,Linsanity也消失了。他的這些話震動了我,聚會之後的幾天一直徘徊在我腦海裡。

之後發生的事情有點神奇。那個活動之後不久,我和我的機器人小組參加了新澤西州李文斯頓(Livingston)高中所舉辦的一個多元文化活動,父母開車載我去,順便留下來看看其他的展覽。新澤西活石園生命堂那天正好也在那裡做推廣,父母發現他們終於找到對的教會了,這個教會讓媽媽想起她小時候去的教會。

一個月後,我們全家開始去活石園生命堂聚會,那裡每個人都很友善。我每個星期在教會都學習認識上帝,後來還參加了退修會。原來我對上帝和祂的話幾乎毫無認識,但現在我把加強我跟上帝的關係作為個人的使命,我也開始可以跟朋友分享一點福音。2019年的復活節我受洗了,然後開始很積極地參與教會的服事。讚美主,所有榮耀都歸給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