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一線之差的安危

2017年12月
王國韶

很多時候,我們對每天的生活都覺得理所當然,不會去想是否會有意外發生。每天從起床、上班,到完成一天的工作回家,生活無外乎就是這樣。因此,多數人不會有處理危機的概念,而是事情來臨時才作打算。
王達人也差不多,每天上班下班勤力工作,回家也要打理家務,才算完整度過一天。幾個月前,王達人覺得右下腹持續刺痛,他不以為意,可能是小毛病,過些時間身體可以自行調理。過了兩個星期,王達人不再覺得有痛,所以就把這事情丟在腦後。

王嬸是一位專業醫護人員,她覺得身體大小事情都應小心為上,就力勸丈夫去看醫生,做詳細的身體檢查。第二天,王達人就約見醫生做掃描檢查,看完就馬上開車回公司上班。車未到公司,就接到診所電話,叫王達人立刻入院動盲腸手術。

長話短說,王達人盲腸發炎,開刀後住院五天(註:普通盲腸手術後住院一到兩天)。醫生特別說了兩件事情:第一,盲腸發炎的病人,一般會劇痛得呼天搶地;第二,如果手術延誤,盲腸爆裂、腹膜發炎會有不可想像的後果。

王達人險過兩關絕不是偶然;他沒有感到任何發炎的痛楚,又及時入院動手術,盲腸病情沒有惡化。王達人感謝主耶穌的保守,使他再一次回想他至愛的一段《聖經》,深感主耶穌基督就是他的牧者,而他就是牧者的羊。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二十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