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感謝神不離不棄的愛

2017年12月
James Su

26年前在俄克拉荷馬讀書時,我開始和太太一起去教堂;搬到達拉斯不久後,又來到了達城基督徒中國教會。這些年,我參加過許多佈道會、福音聚會和團契。很多弟兄姊妹鼓勵我接受耶穌為救主,但我認為自己很好,不需要神(上帝)。這麼久時間,我固執地拒絕神,但神沒有放棄我。

從開始接觸到神以來,我實際上從來沒有否認神的存在,我知道有個「超自然的力量」,覺得人類太小,無法理解很多事情,甚至永遠無法理解許多事情。同時我也認為「超自然力量」遠離我的個人生活,我不需要擔心太多,好像神和我在兩條不同的路徑上。但逐漸地,特別是孩子上大學後,神好像清楚地提醒我前面的路。一段時間以來,我心裡感到空虛,許多「重要」事物也開始覺得越來越意義不大;我以前很喜歡在工作上花很多時間,雖然現在仍喜歡工作,但好像不那麼重要了。以前和孩子們一起度過大量的時間,但現在她們都離開家去追隨自己的未來。到這個年齡,努力賺更多的錢也不再是我的興趣。漸漸地,我的健康也開始有一些問題,這也讓我擔心。

在我無目的徘徊時,一個星期裡發生的兩件事喚醒了我——費可斯基督徒中國教會的一個弟兄意外去世,他是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午休時我們時常在一起談論很多事。他對工作、家庭和所愛的運動有積極的態度,他總是微笑,從來沒說過別人不好的話。懷著悲傷,我參加了他的追思活動,聽了他的家人、教會成員和其他朋友回憶和他一起度過的美好和有意義的時光,更多了解他作為一個基督徒、父親、丈夫和朋友的生活,他對神的愛呈現在他每天所做的一切事情中。他對家人和朋友充滿熱愛,總是盡可能幫助別人。我很感動,覺得需要向他學習,像他一樣生活。一星期後,我和我的妻子去了一個音樂佈道會,主持人的丈夫Michael上台分享生活經歷——他在財富、職業等事上都經歷很多顛簸,但他一直仰望神、服事神,其它一切都成為次要;他放棄高利潤事業,專注於音樂使命。他說:只要神在你的生命中,只要你的人生目標是為神而活,你永遠不會失去生命重點。他的經歷表明:生命中有神,你的生活將會更加豐富和快樂。我回應了神的呼召,決定接受神作為我的救主,信靠神的救恩,開始我的新生活。我知道這是漫長而困難的路程,需要大量的學習和努力,盡力成為一個好的基督徒。

我感謝太太多年來對我的堅持和耐心鼓勵,她作為一個好基督徒的榜樣和長期支持,她的堅持和耐心也是她對神的愛的回應。同樣,我知道多年來,眾教會很多弟兄姊妹為我的救贖禱告。感謝你們為我所做的一切。這也告訴我們,神在聽我們的禱告。感謝神偉大的愛,和不離不棄的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