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聖誕主人

2017年12月
戴蕭佩筠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

小時候特別喜歡聖誕節。甫踏入12月,電視廣告、雜誌、百貨公司的櫥窗,鋪天蓋地都是聖誕節的資訊。聖誕歌曲在空氣中蕩漾,街道上瀰漫著節日熱鬧的氣氛,我和姊妹便會嚷著爸媽拿出珍藏的聖誕裝飾,把斗室佈置一番。色彩繽紛的彩帶、閃爍耀目的燈飾、不足三呎的聖誕樹掛滿了天使吊飾,還有包裝精美的小禮物懸掛在樹下。

每一年,我總希望聖誕節可以快點來到!好不容易到了聖誕節前夕——平安夜晚上,早早地吃過爸媽烹調的大餐,爸媽便催促我們早點上床睡覺,甚至恐嚇若不快點睡覺,聖誕老人便不會來送禮物,懵懂的我一直深信聖誕老人的存在。

的確,聖誕老人從來沒有令我失望,總把我最盼望擁有的禮物放進床邊的聖誕襪子裡,甚至在聖誕卡上寫下鼓勵的話,令我雀躍不已。真的,那時的我沒有一刻懷疑過聖誕老人的存在。

有一年,為了向友伴證明聖誕老人的存在,我佯裝睡覺,希望找出證據,卻意外發現聖誕老人原來是爸媽。知道真相後,聖誕節的魔法便幻滅了,童年也在不覺間溜走……

直至信了耶穌之後,知道聖誕節是紀念耶穌誕生的一個重要節日,聖誕節才再一次變得有意義。根據《聖經》記載,耶穌誕生在猶太的小城——伯利恆。當馬利亞在馬槽誕下耶穌之後,東方的幾個博士追隨著天上一顆明亮的星星尋見耶穌,並俯伏拜祂;而在此時,牧羊人也在曠野聽見天使們報出耶穌降生的大喜信息:

「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上帝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聖經.路加福音》二章8-14節)

感謝主,我找到這位真實存在的「聖誕主人」,就是對我不離不棄、愛我到底的耶穌基督。祂把救恩這份寶貴的禮物送給我,也在我人生每一個階段陪伴我、鼓勵我、支持我!親愛的讀者,12月是一年最後的一個月份,盼望你也在這個奇妙的月份與「聖誕主人」相遇,接受祂送給你的聖誕禮物——救主耶穌降生的大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