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水的奇妙

2014年4月
文/王國韶

您可知生存的自然法則?一般來說,人3 分鐘沒有空氣,或 3 天沒有水喝,或3 星期沒有食物,就不能生存;簡單地說, 就是3-3-3 生存法則。

水為什麼是生存法則的主要成分?地球約有70% 的表面積被 水覆蓋,但只有3% 是可供飲用的淡水。水雖然在很多地方都 可找到,但其實是世界上非常奇妙的物質,具有兩種特性:密 度(Density) 和物態(States Of Matter)。

水在凝固的時侯,密度降低;華氏39.2 度或攝氏4 度,密度 最高。在嚴寒的冬天,冰(水的固體)浮在水面,使水裡的生 物仍可生存。

水在不同溫度之下有不同的物態。華氏32 度/攝氏0 度之 下,它是固體(冰);華氏212 度之下/在攝氏100 度,水是 氣體(蒸氣),形成空中的雲。如果不是水的不同物態,地球 的水量分佈就不能調節,各種生物也就難以生存。

水的特性是物質世界明顯之事,是每天所見,但水為什麼有 這種奇妙特性?自然法則不能解釋。對很多人來說,這是「理 所當然」或「天然巧合」,但其實在可見事物的現象背後,都 有看不見的法則。《聖經》對我們的啟示很清楚:隱祕的事是 屬耶和華──我們神的,唯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 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 話。(《申命記》二十九章29 節)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白駒過隙
水的奇妙
芝城之旅
卡拉OK 和Facebook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