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無痛死亡

2017年12月
伍大可

11月回香港旅遊探親,接著重返廣州與故舊重聚。20年前我到廣州替總公司設廠,晚上跟老師學聲樂,和老師成了好友,後來他和師母也信了耶穌。

這次見面我們談到「瀕死經歷」,是人在接近死亡時所經歷的現象,包括靈魂出竅、見到天堂或地獄等……我對這事有些認識,看了好幾本書,也上網查看過,吳老師對此也挺有研究。問他為何鑽研,他說,工作單位有一個青年才俊,36歲,突然心肌梗塞就死了,他太太悲傷欲絕!人生面對死亡是遲早的事情,所以他想多些了解。

他得出的一個結論:人死的時候其實是沒有痛苦的,只是旁人以為當事人痛苦!這跟我所了解的「瀕死經歷」不謀而合。一位牧師開車時被貨車撞倒,立時死亡,但他自己不知道自己死了,也沒有感到任何痛楚。他在天堂遇見已經去世的親朋好友來迎接他,每個人都充滿喜樂和愛,且都年輕健壯。不久他靈魂回到身體,身體康復後就寫了《在天堂90分鐘》,成為暢銷書籍。

另外有一位女醫生,跟丈夫去南美洲智利旅遊划獨木舟,在瀑布激流中,連人帶舟卡在水下的石縫中,因水流沖力太大動彈不得,無法逃生。她很清醒地知道自己身在絕境,但卻忽然間感覺到耶穌擁抱著她,她非但沒有恐懼,還感到被愛包圍,心境安靜!她的生平在腦海重播,想到親人,知道縱然她死了,他們也會好好生存下去,她就求神快點接她到天堂,因為在水裡待著太悶。終於有朋友前來營救,他們搖晃獨木舟,她被大水沖出舟外,雙腿被折斷;她的靈魂也出了竅,發現有大光和20來個天使來迎接她步上天堂,整個過程沒有感到痛苦。後來她靈魂返回身體,寫了《To Heaven and Back》這本書,見證耶穌和天堂的存在。

親愛的讀者,信靠主耶穌的人是有福氣的,人在世間雖有苦難,但在主裡有平安,死後可到天堂,在神的愛裡喜樂到永遠!在這紀念主耶穌降生人世的大喜日子裡,更願您也可以得到這麼重要的福氣,來接受祂為你的人生和永生的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