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聽禱告的神

2017年12月
梁李淑芬

本以為會錯過文千歲夫婦的褔音佈道會,因為佈道會是在星期六下午,而我當天晚上才從上海回到家。驚喜的是,第二天我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牧師提到佈道會,因為文千歲夫婦是以粤曲來傳福音,所以很多廣東人都十分喜歡聽,參加的人數很多,也有未信主的人願意接受福音。牧師講完,再次請文千歲夫婦分享見證,並為大家獻唱。

在他們的見證裡,都講到「我們的神是聽禱告的神」。先是文千歲的太太蕊姐分享,她說:有一次,兩場佈道會在同一天舉行,但喉嚨忽然發炎腫痛,連嚥口水也痛。她十分擔心到時無法獻唱,只好跪下來誠心禱告,求主醫治、保守。結果,她的喉嚨雖然還是痛,但對獻唱一點影響也沒有,神保守她兩場佈道會都順利完成。後來去醫院檢查,原來是細菌感染,她從心裡感謝神垂聽她的禱告,並以祂的大能保守佈道會。

接下來是文千歲的分享:一次他開車去接幾個好友,朋友見面自然話多,駕車時就分心了。突然,交通燈上的攝像燈閃了一下,他才意識到自己闖了紅燈。他懇求天父饒恕他的過錯,希望不要因為闖紅燈影響自己的駕駛記錄;萬一執照吊銷,半年後才可以再考試申請。結果等了一個月也沒有收到罰單,上有關部門查詢也不見罰單。這時他知道神聽了他的禱告,他認識到自己的錯,那閃燈並沒有拍下他闖紅燈,只是對他的警告。

他們夫婦的見證讓我有很大的感觸,這次去大陸旅遊,我在飛機上感冒了,整個旅程又流鼻涕又咳嗽。我沒有準備藥物,只有每天禱告求神醫治,但整個旅程我都沒有受到影響,照樣跟團友有說有笑,每次活動都參加。這也是因為有天父的保守,祂聽了我的禱告,天天與我同在,一切平安從祂而來。

有人說不知道怎様向神禱告,《聖經.馬太福音》六章9-13節,是耶穌教門徒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我們也可以照著禱告並加上自己所想所求,就必蒙垂聽。從小到大我都學習這樣的禱告,而蒙神垂聽的禱告數之不盡,我深信我們的神是聽禱告的神,我感謝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