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移民動向) 申請費急漲 移民雪上霜

2019年12月     

陳熾

11月中旬,移民局(USCIS)提議增加所有與移民相關的申請費用,並提議對尋求庇護者收取新費用,這將使美國成為世界上第四個對人道主義保護收費的國家。維權人士譴責,增加收費是對合法移民的打擊。
根據擬議的費用,在美國境內申請結婚綠卡,申請者必須總共支付2,750美元,比以前增加了990美元!申請成為公民的成本將有史以來首次超過千元:申請者將支付超過60%的費用,總費用從725美元增加到1,170美元。
此外,還計劃取消包括入籍在內的各種申請費用的減免(Fee Waiver)。目前,將近40%的公民身分申請人會獲得費用減免。這是一項重大變化,可能會對老年人和低收入移民造成重大打擊。根據計劃,僅允許申請人法律規定的費用減免,而所有其他費用減免均被廢除。
有些群體將受到特別影響,包括尋求U簽證或T簽證之犯罪和人口販賣受害者。尋求這些簽證的個人,通常需要提交I-192表格,使他們能夠正式通過新簽證重新進入美國。當前費用為930美元,可以免收費用。新提議將費用增加到1,415美元,並且沒有豁免。這意味著,即使他們有資格獲得簽證,也可能無法負擔簽證費用。
總體上看,這些變化將使合法移民的費用增加,尤其給低收入移民帶來沉重負擔。移民局正在就新收費徵求意見,徵詢期將於12月16日結束,相信會引發移民團體的強烈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