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生活點滴) 收獲與享受

2019年12月     

燕子

11月初我到紐約參加紐約角聲總會37年的年慶,分佈在全美、全球各地的角聲同工歡聚一堂,分享各地事工,大家在汗水和淚水中充滿喜樂,彼此交流和互相激勵又重新得力,肩負著福音的使命,向著標竿努力前往。
各地分享都很精彩,中國兒童村事工尤為印象深刻。過去我曾在「達福園地」介紹過,想不到今年8月已是15週年了。15年前角聲基金會憑信心與香港華恩基金會合作,從零開始共同營運中國兒童村事工。至今,已在中國三個不同省分,建立三所兒童村,讓600多位特困兒童有一個溫暖的家,除居住和衣食無憂外,還接受愛心關懷指導,在鄰近學校接受良好教育;同時,按各人的興趣,有機會學習不同的課外技能,如音樂、美術、舞蹈方面的訓練。另外,南加州角聲分會獨立管理在陝西咸陽市一所兒童之家。讓孩子們健康成長,成為社會良好公民,激發愛心,以生命影響生命,是各位守護天使最終的目標。
我們達城也有不少守護天使,十年前,我們曾組團去福建三明市兒童村探訪,成員分別來自兩岸三地,還有美國出生的ABC一行七人分別由美國、台北、香港、北京到福州聚集,一同前往(見照片)。我們參觀孩子們的宿舍,男生、女生都整齊清潔;圖書館雖小,也是小孩最愛之處。與他們一起打籃球、用餐;並各自請男生、女生出外用餐。還記得乘坐公車時,兒童村的小朋友言行舉止讓旁人問我他們是否是讀私校;介紹下,他們也想送自己的孩子就讀,讓我和孩子們聽到都很開心。是的,我們的許院長和愛心姊姊們花很多時間和心思關懷他們,引導他們向上,將基督的愛傾倒到每一個幼小的心靈上。記得,用餐前大家異口同聲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聖經‧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
小朋友們還為我們表演,其中一個小女孩舞蹈跳得非常棒,我先生還誇這女孩將來一定有出息;意想不到,她考上中央音樂學院,表演得獎;最近我們南加州的同工還參加她的婚禮。想不到特困兒童在角聲兒童村這溫暖的大家庭中,小樹成材,成為好公民。我很興奮,因這小女孩送給我她自製的十字架。
我們一行七人都感恩上帝給了我們這麼美好的旅程,儘管短短幾天,我們看到生命影響生命,兒童們天真、善良,熱愛生命的態度極大激勵了我們。如今,當年的小孩子們,已上高中、大學或步入社會工作,貢獻社會,有些孩子已歸信耶穌基督了。我感恩,上帝特別愛孤兒和特困兒童,願上帝賜福他們的前途和未來,祝願他們和我一樣信靠耶穌基督,成為上帝的兒女!
角聲每年都有組織「愛心之旅」「感恩之旅」,探訪兒童村的孩子們,同時欣賞上帝所創造的美麗山河!